暑期档影市慢热,爆款待就位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暑期档影市慢热,爆款待就位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7-28 10:58

  原标题:暑期档影市慢热,爆款待就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宋说

  电影《长津湖》7月26日发布了一组人物特写海报,电影着力塑造的“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的主要人物集体亮相,并且正式宣告:电影《长津湖》定档8月12日!

  今年的暑期档影片数量充足且类型丰富,不过,在档期热闹的外表下,整体影市显得有点“慢热”,尚未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爆款大片出现,只有《中国医生》在上周末创造了连续两日单日票房破亿的好成绩。本周末将映的《盛夏未来》《怒火·重案》,以及刚刚定档的《长津湖》,被寄予厚望。

  寻找“青春片担当”

  暑期档少不了青春片的参与,今年暑期档青春片率先上映的有《燃野少年的天空》《二哥来了怎么办》,其中《燃野少年的天空》虽然有“歌舞”“夏天”等青春感满满的标签,但口碑和票房却很惨淡。截至7月27日14时,《燃野少年的天空》上映11天累计票房1.51亿元,该片在豆瓣得分仅4.5分。《二哥来了怎么办》上映12天累计票房2988.3万元,表现令人失望。

  青春片是暑期档的标配,但率先上映的两部青春片却接连“惨败”。从观众的反响看,这两部青春片的槽点十分相似:歌舞部分很尴尬,家庭剧情低幼悬浮。目前,猫眼专业版预测这两部影片的收官总票房也很低迷,《燃野少年的天空》是1.83亿元,《二哥来了怎么办》也仅有3143.3万元,这两部青春片显然不会是爆款暑期档电影的市场体量。

  开局两大青春片的接连失利,并不代表暑期档青春片乏力。日前,青春片《盛夏未来》宣布提档7月30日全国上映。《盛夏未来》的整体热度非常不错,猫眼想看人数接近80万,淘票票同样达到了20多万。截至7月27日,该片预售已经突破800万元大关,作为今年整个暑期档“想看人数”最高的影片,《盛夏未来》的提档无疑为暑期档起到了缓解尴尬的作用。

  从《盛夏未来》前期上榜的热搜来看,张子枫和吴磊的搭档无疑是该片最大的看点。两人曾在《宠爱》中有过默契的搭档,当时就圈了不少CP粉,如今《盛夏未来》提档可以说是满足了很多观众迫切想看的愿望。

  国产动画各自精彩

  今年有将近20部动画电影定档暑期,其中包括《俑之城》《济公之降龙降世》等在内的15部国产片,也包括《比得兔2:逃跑计划》《你好世界》等在内的4部进口片,以及一部合拍片《饮料超人》。

  对比2019年的动画片票房,今年大部分影片的成绩堪称遭到“降维打击”。在影片数量相近的情况下,2019年暑期档动画电影的整体票房普遍比今年要高,并且今年头部动画影片的票房成绩也不够亮眼。2019年7月26日上映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凭借好口碑以黑马之姿在暑期档豪取50.36亿元票房。今年7月下旬同期上映的《白蛇2:青蛇劫起》目前是动画类型片中的票房第一,但该片上映5天时间票房仅有2.37亿元。

  今年的国产动画电影还未见爆款,不过《俑之城》中突破时间与空间跨度的巧思构建,还是为今年的国漫市场做出了点睛之笔。该片以秦代兵马俑为主题,构建了一个庞大且新鲜的世界观,目前口碑反响都不俗。《济公之降龙降世》也新鲜诠释了济公这个中国民间传奇人物,一个与众不同的少年济公形象令观众耳目一新。

  动作大片月底“炸场”

  今年“慢热”的暑期档已接近过半,但还未出现一部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重工业大片。7月30日,动作大片《怒火·重案》将来“炸场”,该片在今年1月便已定档,该片导演陈木胜在2020年暑期不幸去世,让这部《怒火·重案》成为他的遗作,承载了无数影迷的港片情怀。

  《怒火·重案》是谢霆锋和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之后时隔十年再度合作,如此稀缺的演员卡司直接拉满了观众的超高期待值。作为暑期档目前为止唯一“纯正”的动作大片,《怒火·重案》在内容需求、情怀因素等方面拥有很大优势,从预告中可以看到,该片枪战及动作场面壮观,再次出演反派的谢霆锋更是该片的一大看点。该片依旧延续陈木胜导演的一贯风格,画风犀利明快,动作场面精彩刺激。

  甄子丹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我最好的时装动作片”,更激发了观众的观影好奇心,毕竟甄子丹曾经的时装动作片《一个人的武林》《特殊身份》《大师兄》的口碑票房都不尽如人意,如果质量真的如甄子丹所说的那样,《怒火·重案》确实有望成为今年暑期档的潜力股。

  吴京易烊千玺被寄予厚望

  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的电影《长津湖》,正式宣布将于8月12日全国上映。电影《长津湖》的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

  影片发布的最新海报中,吴京饰演的七连连长伍千里手持枪械,神情中隐约能看出即将到来的战斗有多么凶险;易烊千玺饰演的七连战士伍万里举枪瞄准,略显稚嫩的脸上流露出新兵初上战场的紧张与坚定;朱亚文饰演的七连指导员梅生、李晨饰演的火力排排长余从戎、韩东君饰演的七连狙击手平河,以及胡军饰演的七连炮排排长雷公,作为七连的重要成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战线。此外还有段奕宏饰演的九连三营营长谈子为,在风雪中目视远方,眼神中透露着坚定的意志。

  此次片方还发布了一张“雪原行军”海报。海报上,志愿军战士们在寒冷肃杀的荒野山林间顶着风雪前行,侧面展现出了即将到来的长津湖之战将会是怎样的艰难与残酷。为了打造《长津湖》这部史诗力作,台前幕后的所有电影人都倾注了无数心血:陈凯歌导演负责把握历史基调,曾成功执导《智取威虎山》的徐克导演大胆展开创作,凭借《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林超贤导演将自己的特长尽数展现在影片的动作场面和战争场面上。再加上编剧兰晓龙、艺术总监张和平、历史顾问王树增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助阵,让影片的质量得到保证。谈及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电影《长津湖》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这部电影不仅要拍给今天的年轻人看,还要拍给50年后的年轻人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