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逐梦蓝天》今起央视首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剧《逐梦蓝天》今起央视首播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7-27 14:10

  原标题:电视剧《逐梦蓝天》今起央视首播

  陕西日报讯 (记者 柏桦)7月27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电视剧《逐梦蓝天》将登陆央视1套,于黄金时间进行首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逐梦蓝天》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霍尔果斯丝路长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陕西荣耀战旗影视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张强任总编剧,李云亮执导,张博、李乃文、黄曼、徐小飒领衔主演。该剧通过三代航空人的故事,全景式呈现新中国成立70多年间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生动展现出中国航空工业从零起步,到如今能与世界先进国家同台竞技的艰辛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华民族不惧艰险、不甘落后、勇于创新的精神。

  该剧创作历时四年,先后六次组织专家进行研讨,采访航空工业代表人物50余位,查阅人物传记近百本。为全方位真实还原70多年间航空工业以及百姓生活的发展变化,拍摄期间,剧组先后转场汉中、宝鸡、西安等六地,改造场景300余处,搭建场景80余处,制作飞机及飞机部件21件,购买及制作道具1.8万余件,制作服装9600余件,累计调动特约演员及群众演员9000余人次。值得一提的是,米格-15、F86、歼-5、轰-6、歼轰-7等众多中外机型将在剧中亮相,这也是“飞机集团军”在国产电视剧中的首次集中亮相。具有代表性的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国产客机等机型的研制试飞历程,也将在剧中进行独家揭秘。

  据悉,《逐梦蓝天》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和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是唯一一部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官方支持的航空工业题材电视剧。该剧先后入选中宣部“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2018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