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溢:为演好角色学习脱口秀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你的爱很美》中饰演“傲娇爹地”

沙溢:为演好角色学习脱口秀

来源:今晚报
2021-07-26 14:19

  原标题:《对你的爱很美》中饰演“傲娇爹地”(引题)

  沙溢:为演好角色学习脱口秀(主题)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电视剧《对你的爱很美》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这部喜剧风格的电视剧,围绕着王小咪两个风格迥异的爸爸展开,讲述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家庭生活故事。剧中,沙溢(上图)饰演的生身父亲柯雷,面对突然出现的亲生女儿顿感手足无措。历经磨合之后,柯雷在亲情的感召下担负起父亲的责任。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沙溢表示,拍完这部戏让他对情感的认知有了更深的感悟。同时为了演好角色,他还提前查阅资料学习脱口秀。

  感悟父爱的伟大

  《对你的爱很美》的故事围绕着张嘉益饰演的王大山一家展开。原本风平浪静的三口之家,由于一个“意外之客”的闯入,自此多了鸡飞狗跳又倍感温暖治愈的变数。沙溢饰演的“意外之客”柯雷是一家脱口秀小剧场的老板,在女儿突然出现之前,是不婚和丁克理念的坚定追随者。

  怎么理解人物情感上的转变?沙溢说:“我觉得是年龄。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会有一种孤独感。柯雷年轻的时候可能是那种‘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需要来自家庭的温暖。即便后来他身边有了爱人美美,也还是会觉得孤独,因为美美带给他的应该是彼此的尊重和相对的独立。这个时候,他突然发现有一个自己亲生的孩子,就会有一种心灵的慰藉和一种心理上的依靠吧。人到中年,他需要的正是这种亲情和依靠。”

  怎么理解剧中的“生育之恩”和“养育之爱”?沙溢说:“两种情感都是伟大的,这也是拍这部戏、演绎这个角色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感悟。生活中我觉得父母陪伴孩子成长非常重要,父母应该像朋友一样和孩子们相处,分享他们的喜悦快乐,也分担他们成长中的烦恼。我感觉,在孩子成长的这个过程中,我也在和孩子们一起长大。”

  为角色学习脱口秀

  沙溢饰演的柯雷是脱口秀演员,剧中也有脱口秀表演的展示。沙溢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在这部剧开拍前他专门去看了很多脱口秀的资料,“现在很多人爱看脱口秀,这部剧中加入脱口秀的内容,更增加了喜剧的氛围”。

  沙溢透露,拍摄过程中不仅有很多爆笑戏份,还有很多即兴创作的内容。沙溢说:“有一场开场的戏,我印象很深。这段戏既有喜感又表现了我跟王大山的人物关系。戏中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是嘉益哥现场提出来的,没想到效果非常好。两个人物之间的拉扯表现了出来,也让这段戏更有喜感,确实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和张嘉益首度合作

  这部剧是沙溢和张嘉益的首度合作。剧中,“暖心老爸”王大山与“傲娇爹地”柯雷熟男之间的对垒,开启了精彩纷呈的家庭角逐。谈到和张嘉益的合作,沙溢说:“除了演戏,嘉益哥还是这部剧的艺术总监,他对剧本和人物的把控都非常专业,也非常敬业。我们每一个人物的基调和状态其实最初都是嘉益哥找到的,我们合作起来也很愉快,我们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