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票房破300亿,这个暑期还会有爆款吗?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票房破300亿,这个暑期还会有爆款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6 14:18

原标题:2021年票房破300亿,这个暑期还会有爆款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5日电(任思雨)7月24日,2021年度电影票房正式突破300亿,截至目前,《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速度与激情9》暂列年度票房榜前三名。

比起2019年到达票房300亿的时间,今年的300亿晚了一个月,电影市场的疫情“后遗症”仍在,影院还在等待票房“黑马”的到来,这个暑期档,会不会有新的爆款?

300亿,8部国产影片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7月24日下午14时21分29秒,2021年院线电影总票房(含预售)突破300亿,总观影人次达7.49亿,总场次7384.44万。

目前,年度票房榜前十名的影片分别为《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速度与激情9》《哥斯拉大战金刚》《送你一朵小红花》《悬崖之上》《中国医生》《刺杀小说家》《我的姐姐》《你的婚礼》。

从片单来看,10部影片中有8部为国产片,其中《你好,李焕英》(54.14亿)《唐人街探案3》(45.15亿)《刺杀小说家》(10.35亿)3部春节档影片贡献了三成以上的票房。

其实,每年的夏季都是拉动年度总票房增长的好时机,暑期档持续时间最长、大片众多,总能吸引许多观众走进影院。

回顾过去5年,每个暑期档都会诞生现象级爆款,如2017年的《战狼2》、2018年的《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2019年《哪吒之魔童降世》,2020年暑期影院刚复工,但也有《八佰》撑场。

但今年的暑期档却让不少影城经理感到发愁,猫眼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共有60余部影片加入角逐,数量与以往相比有所减少,其中占比最多的是动画电影。

暑期档谁能成爆款?

7月初,《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3部大片打开了局面,聚焦抗疫故事的《中国医生》票房超过10亿,但该片已经上映半个月,从目前的话题度和热度来看,仍难担起暑期档爆款。

之后,两部青春片《燃野少年的天空》《二哥来了怎么办》相继上映,又齐齐遭遇口碑滑铁卢;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俑之城》《济公之降龙降世》受众面相对较窄,没能出圈。

截至7月25日17时,7月份票房超过26亿,但与2019年7月的57.56亿仍有不小的距离。谁能给暑期档注入一剂强心针?会是动画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吗?

《白蛇2:青蛇劫起》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打造,不同于以往《白蛇传》的改编,《白蛇2:青蛇劫起》塑造了一个勇武、坚强的“大女主”形象,为救压在雷峰塔下的小白,小青进入了修罗城幻境,经历了一场充满“情与劫”的冒险故事。

摩天大厦、铁甲机车……《白蛇2:青蛇劫起》在古典风的基础上加入了赛博朋克风,视觉效果震撼,截至7月25日,影片上映3天票房过亿,豆瓣评分7.4分。

今年暑期档共有20部左右的动画电影上映,但多是低幼向的动画影片,《白蛇2:青蛇劫起》有题材优势和IP基础加持,在当前略显宽松的档期下,有望凭借质量继续提升票房。

“疫情改变了大部分人的观影习惯”,北京环球艺动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腾说,“电影本不是高频消费的商品,随着短视频、密室、剧本杀的火爆,影院的影视+社交属性被削弱,另外,视效出彩和场面宏大的强影院属性的电影仍然不多,观众会缺乏走进电影院的动力”。

“黑马”会是它们吗?

疫情之后,电影档期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从去年国庆档到今年五一档,一个明显可见的现象是,不少电影都经历了定档、撤档、改档、提档的反复操作。

今年暑期档,这样的现象依然存在,比如《盛夏未来》《怒火·重案》,一部由七夕档提档而来,一部撤档后重新定档,目前都定于7月30日正式上映。

这两部影片也是接下来被看好的“希望之星”。青春片《盛夏未来》由陈正道执导,张子枫、吴磊领衔主演,郝蕾主演,讲述高考失利的少女陈辰与网红少年郑宇星相遇后,勇敢面对种种难题的青春校园故事。

在短视频平台和微博,《盛夏未来》的宣传曲、花絮等片段早已开始预热,目前,淘票票平台“想看人数”已超20万。

警匪动作片《怒火·重案》则有可能带动暑期档“燃”起来,该片由甄子丹和谢霆锋领衔主演,警匪高燃对决,枪战、飙车等刺激场景不断。导演陈木胜曾执导过《新警察故事》《扫毒》等经典警匪片,而这也是他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

“接下来,陈木胜导演的遗作《怒火•重案》可能会带来一个小小的观影高潮。郑渊洁的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和定档暑期末的温情宠物电影《忠犬流浪记》也非常值得期待。”朱腾分析道。

据猫眼研究院发布的《档期突围战》报告,在热门档期内,更需要绝对热门影片的上映,多部中等体量影片的叠加现阶段还不会达到同样的效果。目前,暑期档已经走进后半段,下一个“爆款”,能否及时赶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