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焦裕禄》7月23日点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的父亲焦裕禄》7月23日点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4 11:09

  原标题:《我的父亲焦裕禄》昨起点映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7月21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举办首映礼,影片总监制焦守云、总制片人余音、监制杜闻伟、导演范元、编剧高满堂,以及主演郭晓东、丁柳元、严晓频、蒋易、张立等主创悉数出席,现场还原跨越时空的“全家福”。

  焦裕禄之女焦守云女士对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高度认可,并对主创团队表达了感激,“父亲在世的时候没能和我们留下一张全家福,主演郭晓东、丁柳元和几位小演员用光影圆了我们这一份遗憾。”她还借首映礼向勇敢抗灾的河南人民传达了牵挂和祝福。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回忆改编创作,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影片7月23日开启全国范围点映活动,8月6日公映。

  作为《我的父亲焦裕禄》的编剧,高满堂感慨:“焦裕禄的精神为什么有这么长远的穿透力,持续感染着今天的观众?我想就是因为他是一个好人,我们时代需要这样的好人、好干部。”导演范元坦言执导这部影片压力特别大,但是有了众主创的支持与付出,他得以圆满地把这部电影呈现给大家。范元在现场不吝夸赞郭晓东的敬业精神,“拍摄医院弥留以及和母亲告别的片段时,郭晓东不吃不喝,到医院戏的时候连睡觉都省了,就为了找焦书记的状态。”郭晓东称,这是自己流泪最多的一部戏,自己做的一切都为了不愧对“焦裕禄”这三个字。

  《我的父亲焦裕禄》用真挚自然的方式和情感,将焦裕禄短暂光辉的一生中鲜为人知的另一面为观众娓娓道来。编剧宋方金评价影片深情、真挚、质朴,“是一部让人流下温情的泪水,能改变眼泪性质的电影”。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