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拐》接力《失孤》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唤起更多人关注被拐儿童失孤父母

《天下无拐》接力《失孤》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7-22 08:25

  原标题:唤起更多人关注被拐儿童失孤父母(引题)

  《天下无拐》接力《失孤》(主题)

  首席记者 孙佳音

  这个7月,电影《失孤》故事的原型案件终告侦破,现实中的寻子父亲郭刚堂在历经24年艰辛后,与儿子郭新振团聚。作为与《失孤》同题材电影,正在热映中的《天下无拐》通过讲述人民警察与拐卖儿童违法犯罪组织的斗智斗勇,再现了被拐儿童的辛酸回家路。

  《天下无拐》由吕良伟、郑昊领衔主演,张光北、祝希娟等知名演员也有精彩出演。故事从小女孩妞妞被人贩子拐走讲起,描述了妞妞父母千里寻女的坎坷经历,以及警察对犯罪分子惊心动魄的缉捕过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失孤》讲述的是一位父亲的寻亲苦旅,而《天下无拐》演绎的却是失孤父母的悲哀、打拐警察的付出与对这世界的期待。吕良伟饰演的警察高峰同时也是一名单亲父亲,当他在执行任务时,亲生儿子也被犯罪分子拐走,但他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影片中首次破获犯罪分子团伙后,看着那些欣喜等待领回被拐儿童的父母,高峰一脸忧虑地说,“找到孩子的那些是幸运的,没找到的会更加艰难”,似乎也与现实中“失孤”的结局相映衬,引发观众深思。

  《天下无拐》投资不大,但吕良伟把它看得很重。“每次在新闻上看到小孩被人贩子带走的事情,我心里都非常难受。一个小孩不见了,就像自己身体上有块肉被割下来,痛苦到没办法和别人诉说。我非常痛恨那些人贩子。看到这个剧本时,我觉得出演它义不容辞。”他同样关注了郭刚堂寻子的新闻,“他们终于在警方的帮助下父子团聚,我很感动。”

  上周末,在上海看完电影,吕良伟笑着问现场观众:“我演的警察还是挺正气的吧?”他表示,《天下无拐》虽然是小成本电影,但剧组上下都很认真,“看完我自己也松了一口气”。

  郭刚堂找到儿子,为电影《失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被人贩子偷走的20多年父子相处的光阴却再难寻回。“如果有一部电影的片名可以实现,那我们希望是《天下无拐》。”吕良伟说,他们在讲好打拐故事的同时,更希望呼吁大众多留意网络上被拐儿童信息,发现身边的“不对劲”立刻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更多家庭团圆,“希望影片能唤起更多人去关注被拐儿童、失孤父母的问题,关爱这个社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