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叔华纪录电影《星河一叶》首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叶叔华纪录电影《星河一叶》首映

来源:文汇报
2021-07-21 08:13

  原标题:叶叔华纪录电影《星河一叶》首映

  文汇报讯(记者沈湫莎)昨天下午,反映著名天文学家、我国天文学重要奠基人、战略科学家叶叔华事迹的纪录电影《星河一叶》首映式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影片鼓舞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星河一叶》由市科技两委会同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上影集团上海东影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历时近两年时间筹备拍摄制作完成,是继我国著名材料学家严东生传记电影《诗与真》后的第二部“科技大师”系列电影。电影充分展现了叶叔华的科学精神、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她始终怀着对科学事业的强烈热忱和对国家科技强盛的无限渴盼,以永不放弃、坚韧执着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登上新的科学高峰。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出席首映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