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生大医》将登央视纪录频道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苍生大医》将登央视纪录频道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16 14:27

原标题:《苍生大医》将登央视纪录频道

本报讯(记者 张帆)由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苍生大医》,将于本周六晚8时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曾在武汉奋战80多个日夜,与武汉“肝胆相照”,关键时刻他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为世界提供了抗疫的“中国方案”。

纪录片以其人生经历为纽带,运用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回顾了张伯礼院士近50年来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的奋斗历程,真实呈现了他两次请缨抗疫的感人故事。

历时一年多的跟踪记录,该片从千余小时的素材中精剪而成,该片以人物故事为纽带、以传承发展为主线、通过具有细节和情绪张力的镜头语言,充分展示了张伯礼院士“贤以弘德,术以辅仁”的人生经历和我国中医药事业继承创新的发展历程。

凭借独特的人文思考和美学表达,《苍生大医》登陆央视纪录频道黄金时段,这是继纪录片《逐梦天河》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电视新闻中心摄制组的又一次倾力呈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