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营救》讲述“民间英雄”故事 佟大为领衔民间救援队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紧急营救》讲述“民间英雄”故事 佟大为领衔民间救援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5 10:30

  原标题:《我们的新时代》之《紧急营救》讲述“民间英雄”故事(引题)

  佟大为领衔民间救援队(主题)

  本组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杨文杰

  民间救援队作为国家救援队力量的重要补充,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聚焦民间救援英雄,“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我们的新时代》之《紧急营救》将于14日晚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开播。

  该剧由华策集团出品,五百执导,王小枪编剧,佟大为、陈赫、俞灏明等主演,首次以民间救援团体为原型,聚焦真实救援事件,讲述了一群自发组织救援的基层党员故事,热血呈现了民间救援队的成长历程。

  看点

  奉献不是口号  是基层党员的光芒

  民间救援队伍发起于民间,他们既有开公司的老板,也有修车的退伍老兵,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但是有着身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了救援梦想团结在一起,奋战在危急的第一线。他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着。

  电视剧《紧急营救》讲的就是这一群“民间英雄”的故事,他们自掏腰包扛起了救援队的大旗,带领更多人加入救援。他们掌握救援要领,总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他们是志愿的、不计名利的,在各种灾难的发生中,他们总是作为一支强有力的力量存在着,配合政府消防公安等官方救援,成为他们强有力的补充力量。

  从情节到人物  以真实扣人心弦

  “真实是唯一的突破口。”《紧急营救》的创作团队曾先后对参与过汶川地震、北京7·21特大暴雨、2015尼泊尔地震救灾、非洲反盗猎、隧道应急站救援队等救援队成员及众多当事人进行了细致采访。大量的采访、真实的资料,使得《紧急营救》在故事、人物和细节上呈现得更加鲜活生动。

  剧中的曹冲(佟大为饰)便是蓝鲸救援队的成员。参加救援队的行动,有时会牺牲陪儿子的时间,有时也会自掏腰包,但他从不后悔。成为一名民间救援队员,他只为心中一份热忱,只求心中一份无愧。少年时的他曾被地震深埋在地下,是伟大的消防队员将他从无尽的恐惧与无望中拉回到阳光下。也正是少年时的经历,为曹冲深埋下一颗无私奉献的心。让爱延续,为每一个生命拼尽全力,是“曹冲们”心中无声的呐喊。

  此外,《紧急营救》在人物内心的设计上十分用心,生动还原了人物每一个关键时刻的内心活动,将带动观众情绪一起向前。同时,一些喜剧元素的加入,也将幽默如盐粒撒入汤羹般为整部剧增色添彩。主创们努力的目标是做成一部真实的,有人性基础的,贴近现实,符合生活逻辑的,每个人都能理解的,带着饱满情感的剧作。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