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家》还原大学生村干部真实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因为有家》还原大学生村干部真实故事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13 11:26

  原标题:《因为有家》还原大学生村干部真实故事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正在多平台热播,其中刚开播的第五单元《因为有家》由吕行执导,侯蓓编剧,谭松韵、白敬亭主演,讲述大学生村干部黄思齐运用互联网带领村民振兴乡村的故事。近日,片方在杭州举行主创见面会暨创作研讨会,众幕后创作成员及故事原型人物、优秀青年党员代表等出席,交流剧作的创作历程与现实价值。

  作为“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剧目,《我们的新时代》在真实人物和事件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创作,讲述各地优秀基层党员的故事。编剧侯蓓透露,为了让剧情更真实,其在创作剧本时走访了众多村镇,“我们在剧中所呈现的村干部通过电商销售帮助村民实现农业创业的过程,以及其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都有现实依据”。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顾问程蔚东围绕《我们的新时代》总结了三条主旋律电视剧的艺术创作规律:坚持聚焦鲜活的当代题材,反映身边正在发生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坚持聚焦进步的时代情绪,抓住当下年轻人的心理,引发他们的共情与共鸣;坚持聚焦积极的人性底蕴,以青年共产党员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体现人性中的真善美。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