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潮流》首播好评不断,黄明昊、李佳琦强势围观“高手过招”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就是潮流》首播好评不断,黄明昊、李佳琦强势围观“高手过招”

来源:光明网
2021-07-13 09:07

  原标题:《这!就是潮流》首播好评不断,黄明昊、李佳琦强势围观“高手过招”

  7月11日中午12点, 95后、00后潮流穿搭竞技真人秀《这!就是潮流》首期节目于优酷独家上线。节目一经播出,#这就是潮流开播#、#黄明昊湿发变装#、#李佳琦 小众也是值得被看见的#等节目话题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无论是黄明昊、李佳琦的“快乐吃瓜”,“潮流助推官”的犀利点评,还是潮人选手们在一分钟变装环节的精彩表现,均收获了网友的一众好评,并引起了关于审美和潮流的激烈讨论。

  有态度有碰撞有冲突 潮流助推官“real”表达太爽了

  首期节目中,四位“潮流助推官”可以说是金句频出。何超莲希望选手能对穿搭持有自信,并具备个人潮流观,直言“你来是做一个品牌的主理人,不是来做一个造型师”。吴季刚JASON WU则将“是否有所成长”、“是否值得被记住”定为他的标准。而在节目一开始,上官喆则建议选手“再疯狂一些、再夸张一点”。在他看来,衣服与穿搭代表人的故事,“我更在意的就是在衣服穿搭背后这一个活生生的人,我还是希望看到很真实的又充满热爱的东西”。对于张突然而言,“潮流就是很多人能在这个世界里去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

  同时,“潮流助推官”与潮人们之间关于审美、理念、态度的碰撞也令观众纷纷表示“太精彩了”“好爽”“大家都好real”。作为“种子选手”的金继炜由于前后造型变化不大,收到了“原创性差一点儿”的评价,遗憾淘汰,但他广泛的知识面以及高级的品味也受到了“潮流助推官”和“潮流带人官”的认可。李佳琦更是表示,会找金继炜买衣服,“他比较适合当品牌跟消费者中间那个传递者”。

  在换位赛中被陆仙人替换掉的伍昕,得知结果后对“潮流助推官”的决定表示“不服”。她在尊重结果的同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想表达的是,你就做自己就好了,不要去取悦任何人。外面有很多声音在告诉我们,你要做什么样的人,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你是你自己,你想成为自己,就去做你自己。”真挚的发言令“潮流助推官”直呼“帅气”,张突然也肯定了伍昕的态度,但他依旧认为伍昕在专业角度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有反差有故事有创意 一分钟变装直观展现选手实力

  首期节目播出后,关于节目赛制的讨论声不绝于耳。不同于传统竞技真人秀通过评分进行排名的赛制,《这!就是潮流》采取一分钟的变装秀,既考验了选手的想象力、创造力,也让观众直观地感受到了他们的审美与能力。

  自称“老干部”的赫连从行走在冬季街头的城市旅行“拾荒者”,变身为一个准备去约会的浪漫男孩,通过低饱和度色系完美营造city boy风,受到了“潮流助推官”的一致好评;周祖儿、林嘉慧通过撞色喷绘、泼墨的方式,展现了极强的创意;“葱系”穿搭践行者潘天野从“塑料战士”化身“环保卫士”,不仅实力诠释了“土到极致就是潮”,还将山东文化以及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到了时尚潮流当中;“国风少女”傅冬暖通过前后的变装,证明了汉服也能够日常化;亚文化代表吹吹则用两套穿搭串联起了一个关于蝴蝶与兔子的故事,让全场惊艳;“学院派”酸痞则将“黑色”玩到了极致,让大家了解“不是奇形怪状就是时尚”;奕妃考虑到工人实用性的搭配,也让穿搭变得既酷又充满温暖。

  一分钟变装不仅展现了选手强劲的实力,也让“潮流”不再是虚无缥缈、难以捉摸的定义,而是通过选手们的穿搭以及态度,有了一个可视化呈现,让观众了解到,不管是洋气还是土味,不管是国风还是二次元,都可以“潮”。而这也是《这!就是潮流》想要向观众传达的“千人千潮”理念。

  有坚持有理解有欣赏 实现不同圈层文化大融合

  在展示穿搭的同时,潮人们也在向“潮流助推官”和观众展示他们所热爱的文化。吹吹的穿搭让何超莲直呼自己很喜欢;雪霏通过从2次元到2.5次元的变装,让大家看到了她对于ACG和cosplay的热爱……国风、国潮、二次元、Lolita、机能、复古等风格的一一出现,不仅实现了各种圈层文化的大融合,也让观众get到了不少新知识。

  另外,这个舞台上还有着温馨的彼此欣赏。在换位赛中,替换了骑原的酸痞表示:“这个结果我还是觉得有意外,骑原算是时尚方面的偶像,淘汰一个可能在整个赛制当中会绽放得非常精彩的选手,我不同意这样做。”看到洪振辉被替换时,奕妃也对“潮流助推官”直言,“我觉得你们错过了很多有设计理念的同学。”如此直接地发表自己的看法,让网友感叹“不愧是Z世代”。

  “大牌的就是潮流吗?”“土味也可以是潮流吗?”“潮流究竟是更看重创造性还是实用性?”“潮流究竟该高级感还是接地气?”“有能让人一秒变潮的单品吗?”《这!就是潮流》第一期向观众抛出了这些“灵魂拷问”,并进行了各种可能性的探索。下一期,白敬亭将作为“潮流发现官”空降节目现场,究竟他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每周日中午12点在优酷独家上线的《这!就是潮流》。

  (辛文)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