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张文宏点赞《中国医生》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钟南山张文宏点赞《中国医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1 09:18

原标题:钟南山张文宏点赞《中国医生》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7月9日,正在全国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的主创人员来到了广州中山纪念堂。导演刘伟强,领衔主演张涵予、袁泉、李晨,以及共同出演冯文娟、雅玫亮相,“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莅临现场观影。观看之后,钟南山对电影《中国医生》及全体主创给予高度评价。他称赞道:“看完电影最强烈的感觉是它没有任何掩饰,非常真实地还原了武汉抗疫的情况,呈现了全国人民共同克服困难的画面,最重要的是真实展现了中国力量。”

钟南山院士表示自己非常激动地看完了整部电影,并称赞了影片对于抗疫的真实还原:“这么短的时间拍出来非常不容易,可以看出来刘伟强导演非常严谨,细节非常真实,真正体现了中国医生的良心、责任、决心和行动。《中国医生》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和力量,中华民族了不起,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不平凡的一年。”

除了对剧组的认真和严谨态度表示认可,钟南山院士也为张涵予和袁泉两位演员的表演点赞。钟南山院士透露,他和张涵予所饰演的原型——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是很好的朋友,“张涵予演得很好,对于湖北普通话的把握也让我很欣赏。”张涵予则表达了对钟南山院士的崇敬之情:“疫情期间,钟南山院士的每次出现都给全国人民打了一针强心剂,‘国士无双’当之无愧!”袁泉对于重症医学科主任的真情演绎更是得到了钟南山院士的格外赞赏,他表示,袁泉让他想起了十八年前共同抗击非典的助手刘晓青,“虽然她的形象看起来是憔悴的,但是双眼放着光芒,让我感触非常深。”

此前的7月7日,《中国医生》在上海首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看完影片后表示:“我其实是抱着挑剔的态度来看《中国医生》的,但在两个多小时里没有找到任何一个毛病,这部电影超乎我的预期!”

张文宏称赞《中国医生》抓住了医务人员身上的精髓,他说:“我经常跟张定宇通电话,所以本来很担心影片对他的呈现,但张涵予把他的精神都演出来了。”张涵予则透露,张文宏主任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一番话,影响了自己对于角色的塑造——“我们平时一直说,党员要冲在最前线,什么是前线?这里,现在就是!”张涵予称自己被这句话深深震撼,并将其化用在了电影中自己的台词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