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妹村》改编成电影 杨童舒演绎女村官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九妹村》改编成电影 杨童舒演绎女村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0 09:54

  原标题:《九妹村》改编成电影 杨童舒演绎女村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电影《九妹村的暴风骤雨》(暂定名)7月1日在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镇开机,本片是2021年黑龙江省重点电影创作项目,改编自黑龙江籍作家旻雁的小说《九妹村》,由白铁军和旻雁编剧,导演卫青联合李麒等艺术家共同执导,郭家铭、杨童舒,以及马树超、杜旭东、程六一、刘聪等领衔主演。

  黑龙江省尚志市是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进行土地改革的第一个地区,是作家周立波的长篇小说《暴风骤雨》和上世纪六十年代拍摄的同名电影《暴风骤雨》的故事原型地。因此,如今这部与当年经典文学和电影作品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新影片也将拍摄地放在故事发生地的同一个地区。

  导演卫青介绍说,《九妹村的暴风骤雨》(暂定名)在作家旻雁的小说《九妹村》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艺术化和生活化的改编。原著讲述了党领导下的土地改革、人民公社、联产承包等不同历史时期,三代女村支书杨九妹、刘九妹、金九妹为了改变家乡面貌、追求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史诗。

  此外,影片将黑龙江省助农电商平台“小康龙江”作为重要贯穿内容植入电影情节中,将尚志市亚布力镇的物产资源和文旅资源在影片中着重展现,力图在电影拍摄和随后的全国宣发、放映工作中,为黑龙江省,以及拍摄地的助农工作、文旅产业和对外形象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集中表现和宣传。电影结束在农村拍摄地的拍摄工作后,剧组将转场到哈尔滨市继续拍摄城市戏份,充分表现当下城乡流通与城乡结合的真实生活场景。

  在这部影片中,两个年轻的村官成了带领乡亲们在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的主心骨。他们一个是由演员郭家铭扮演的驻村第一书记,还有一位是演员杨童舒扮演的金九妹。前者是长期驻村助农的机关干部,后者是土生土长后来读研回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村支书。

  杨童舒虽然在以往的扶贫工作中曾经接触过很多村干部,但这一次她仍提前几天来到亚布力,与当地的很多村官们尤其是女干部畅聊。杨童舒说:“村官家里的大门永远是对村民敞开的,他们的微信永远信息不断,他们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我看到的村官们永远在打电话回微信,村干部们随时随地要解决问题。”出生在哈尔滨的郭家铭此番参演这部影片是他第一次回到家乡拍戏,也算是圆了他一直以来的愿望。郭家铭曾经在影视作品中演过援疆和扶贫干部的角色,这是第一次演村官,他说:“我对村干部的印象就是做的事很琐碎,但是每一件都很有意义,能把党的温暖直接传递给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