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做客“电影党课”讲述脱贫攻坚精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冰冰做客“电影党课”讲述脱贫攻坚精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09 08:21

  原标题:李冰冰做客“电影党课”讲述脱贫攻坚精神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5月31日起,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特别策划并推出特别节目《今日影评·电影党课》。7月7日,“党课讲述人”、演员、“星光队员”李冰冰与“党史讲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武力亮相《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18课,光影讲述脱贫攻坚精神。

  2018年,李冰冰曾以电影频道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星光队员”身份前往河北阜平县展开调研。她回想着与花山村手工布鞋制作带头人张永红的相识过程。在张大姐的小作坊里,她和村里的留守妈妈一起纳鞋底、做布鞋。布鞋在阜平有着特殊意义,因为抗战时期八路军战士穿的鞋就是当时阜平2000多名妇女不眠不休连夜赶制的。如今,曾经见证军民鱼水情的布鞋又承担了脱贫致富的重任。

  作为电影人,李冰冰也用影像回望一个又一个扶贫故事、脱贫故事:《十八洞村》中退伍老兵杨英俊的灵魂质问得到了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解答;《秀美人生》的信仰力量由黄文秀短暂而充实的一生生动书写;《千顷澄碧的时代》记录着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引入金融扶贫的新方法;《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单元则带动着现实里的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