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将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巩俐将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07 08:16

  原标题:巩俐将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7月6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巩俐将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巩俐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主演的电影获得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的女演员,创造了多个历史性的“第一”。她数次担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和成员,包括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5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等。

  在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中,她以绽放着原始生命力的九儿,令世界影坛瞩目。该片获得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是首部获得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的华语电影。她在《秋菊打官司》中化身倔强的西北村妇秋菊,此片荣获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影片(金狮)奖,成为中国内地首位威尼斯影后。

  此外,在《霸王别姬》《周渔的火车》《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画魂》等作品中,巩俐也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个性突出、令观众难以忘怀的角色。此后,巩俐又参与了一系列商业制作,其中也包括好莱坞主流电影《迈阿密风云》《少年汉尼拔》《谍海风云》等。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致力于打造“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世界电影文化交流品牌,此次巩俐担任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势必将以其专业态度和国际视野,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