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感动“英雄之城”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医生感动“英雄之城”

武汉首映式上五次掌声雷动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7-06 11:01

原标题:中国医生感动“英雄之城”(主题)

武汉首映式上五次掌声雷动(副题)

首席记者 孙佳音

将于7月9日全国献映的电影《中国医生》,将它的首次公映放在了“英雄之城”武汉。昨天,《中国医生》在武汉洪山礼堂举办盛大首映礼,总制片人于冬,导演刘伟强,领衔主演张涵予、袁泉、朱亚文出席首映礼。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和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到现场观影,并与张涵予、袁泉再度同台。

观影结束后,现场五次掌声雷动。张定宇称电影是一枚饱含深情的“催泪弹”,张继先坦言观影过程中“眼泪没干过”,两位原型人物更在现场代表一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对影片主创表示由衷感谢。

肯定影片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之际,武汉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而焦点的中心地带,就是武汉金银潭医院。这里是中国抗疫之战最早打响的地方,也是电影《中国医生》聚焦的“抗疫主战场”。

昨天,《中国医生》放映结束,随着字幕和片尾疫情纪录镜头的滚动,现场观众五次鼓掌致敬:为刘伟强导演及整个制作团队鼓掌;为角色原型“人民英雄”张定宇鼓掌;为眼含热泪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的钟南山院士鼓掌;为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以血肉之躯阻击病毒的武汉及全国医务工作者鼓掌;为“英雄的城市”鼓掌!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感动的氛围蔓延在整个洪山礼堂。

电影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正是以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为原型;袁泉饰演的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原型之一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继先。在映后的主创见面互动中,两位抗疫英雄表达了对电影的肯定。张定宇说:“电影里的院长的一些脾气和习惯是我的,但那些果敢英勇,是凝结了所有医务人员的特质。谢谢所有主创和摄制单位,为我们带来这部电影。”张继先表示:“袁泉饰演的重症医学科主任,应该也是抗疫一线很多人的缩影。 ”

致敬英雄

面对抗疫英雄和白衣天使们的掌声,影片主创的感动也溢于言表。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说:“这部电影就是要让观众看到,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是如何扛过那段时间的。电影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但每次再看一遍还是会流泪,今天我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致敬,你们辛苦了。”导演刘伟强表示:“这部电影真正的主角是你们,谢谢大家带给我们的感动。”

饰演院长的张涵予坦言是第一次观影,全程除了感动之外还有紧张和忐忑,因为“看电影的时候张定宇院长就坐在我身边”。张涵予透露,观影结束后张定宇对他说“谢谢”,让他瞬间泪崩。“我们两个有特别的缘分,都是1963年12月出生。疫情期间我看到张定宇院长的事迹,就被他感动到。电影拍摄前我曾来到武汉,与院长一起相处了三四天,跟他一起开会、查房,发现他极具湖北人的个性,他真的是一个接地气、有担当的男子汉,是一个硬汉。”袁泉也动情地表示:“通过这次拍摄,更加觉得医生真的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你们经年累月积累的专业技巧、技能,让你们在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做出正确专业的判断,这对于你们来说是日常,但对每一个病患来说就是天大的事。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辛苦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