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狙击手》 致敬最可爱的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文艺京品献礼建党百年

电影《狙击手》 致敬最可爱的人

全冰雪实景拍摄 张艺谋首次挑战战争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27 09:53

  原标题:文艺京品献礼建党百年 (引题)

  《狙击手》 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

  全冰雪实景拍摄 张艺谋首次挑战战争片(副题)

  从影三十多年来,张艺谋导演首次挑战全战争场景电影,其新作《狙击手》将于今年7月30日上映。这也是张艺谋导演四年内拍摄的第四部电影。

  项目简介

  《狙击手》由张艺谋、张末联合执导,陈永胜、章宇领衔主演,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一支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之间殊死对决的英勇故事,体现了敌我力量悬殊的条件下中国志愿军毫不退缩、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亮点特色

  电影《狙击手》是张艺谋、张末父女两人时隔七年再度合作,也是首次共同执导影片。张末是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编剧导演专业研究生,曾担任《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的副导演等,执导过电影《28岁未成年》。

  演员方面,除张译、章宇外,“狙击五班”小分队全部由新人演员演绎。张艺谋表示,抗美援朝的故事对年轻人而言是极佳的学习机会,因此“选用了不少新人演员,和老演员一起完成这部影片”,借此合拍机会为中国电影输送新鲜的创作血液。

  影片在吉林白山取景,全冰雪实景拍摄,只为最有质感地、最踏实真诚地呈现这个展现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的故事,展现真正的国家英雄主义,也和观众一起追忆志愿军战士们身上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主创者说

  张艺谋表示:“在战争岁月里,伟大的志愿军小米加步枪,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飞机大炮。希望把这部电影献给年轻人,让他们了解历史,了解那场伟大的战争。”张末则坦言:“此次我们父女合拍一部电影,亦是对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精神的传承,我会努力和大家共同完成好这部片子。”

  《狙击手》的定档海报以雪地战场和志愿军为主体,志愿军战士为保家卫国,为脚下每一寸土地与每一个弱小的生命,他们团结如一人,坚定地奔赴雪地战场,拼死守护。海报中茫茫雪山的背景与战士们形成鲜明对比,更加凸显战争之悲壮、战士之孤勇,“我们的背后即是祖国”,明知是一场硬仗,明知敌我军备力量悬殊大,战士们仍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忠肝义胆着实令人敬佩。这份生死为国殇的勇气与“誓死捍卫家园”的坚定信仰,正是来自这群“最可爱的人”。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