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古代文物,开拓国漫奇幻世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复活”古代文物,开拓国漫奇幻世界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6-25 09:56

  原标题:“复活”古代文物,开拓国漫奇幻世界

  入围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单元的《俑之城》将于7月9日公映。《俑之城》由方特动漫耗时五年打造,以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为灵感构建庞大的奇幻地下世界。6月21日,《俑之城》主创团队走入同济大学,为学子带来提前观影活动,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呈现地下全新俑城世界

  《俑之城》讲述地下世界里生活着千奇百怪的兵马俑和青铜兽,杂役俑蒙远一心想要当兵俑,对抗地底原生生物地犼,不料发现惊天秘密的故事。电影挖掘神话传说,利用三维动画设计将中国古代文物“复活”于银幕上,借由一名少年的冒险成长历程,在不断反转的情节中开拓国漫奇幻世界的新疆域。

  “一开始我们考虑了很多主题方向,最后还是回到俑本身的设定上。”导演林永长介绍,如何让故事更符合当下的价值观,是主创们一直在琢磨的问题,“我们最终决定,从固定身份的‘俑’延伸到‘找到自我’这个点上,最后形成影片中‘只有我能定义我是谁’的主题。”

  电影中,观众可以看到来自不同朝代的俑、千奇百怪的上古生物、巧夺天工的地下城池、鲜活有趣的文物。为了更好地呈现全新的地下俑城世界,主创团队多次去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考察、学习。

  顶尖团队共同参与制作

  在同济大学放映时,不断有学生惊叹出声。“我们有一个镜头,素材有60多层,用了3000多个粒子特效,占了10T的空间。要知道,我们电脑存储一般才几百个G。”制作总监王强介绍,全片特效制作量和制作难度都很大。

  以编钟、古筝、琵琶等传统乐器演奏出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国潮”音乐,成为影片一大特色。“大家现在听到的音乐只是我们做出来的大概十分之一。”林永长介绍,主创团队在西安实地考察时,留意到一件出土的唐三彩骆驼载乐俑,上面坐着演奏笛子、琵琶、笙、排箫等乐器的乐人,这是对唐代商旅形象的真实写照。曾为《功夫》《梁祝》等电影配乐的香港配乐名家黄英华也参与影片配乐。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