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夸赞易烊千玺前途无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博纳发布“中国胜利三部曲”

吴京夸赞易烊千玺前途无量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14 13:18

  原标题:博纳发布“中国胜利三部曲”(引题)

  吴京夸赞易烊千玺前途无量(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6月12日,博纳影业在上海举办“中国胜利三部曲”发布会,《中国医生》《长津湖》《无名》三部影片的主创悉数到场。

  电影《中国医生》剧组亮相上影节红毯

  吴京易烊千玺戏里戏外都是兄弟

  《长津湖》已杀青,制作规模空前

  近日已杀青的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赴朝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的故事。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在现场表示,抗美援朝题材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被影视化,他邀请最为熟悉此次战役的陈凯歌、多次合作过的徐克和林超贤,三位导演共同执导。于冬特别强调这不是“拼盘电影”,三位导演配合默契,发挥了各自的长处。

  吴京是第一位被邀请的主演。于冬说:“我看完剧本后第一个想到他。当时他的身体受重伤,拄着拐杖从医院出来,第一反应就是推掉这个邀请。我多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让他答应下来。他进组拍了整整180多天,非常敬业。”

  吴京则表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首先,《长津湖》制作规模空前,拍摄时间也很长,经历了许多中国电影工业之前没遇过的问题,他因此学到很多制作上的知识;其次,三个导演让他受益匪浅,“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对电影的理解,对电影美学的追求以及对演员的要求。接下来,我自己导演的电影也要开拍了,我会把陈凯歌导演的美,徐克导演的怪,林超贤导演的拼,还有我自己的扎实都放进电影里”。

  吴京还在现场爆料,他和易烊千玺在戏里戏外都成了好兄弟:“我是2019年带着拐杖进组的,没想到这根拐杖传给他了。拍戏期间,他有一条韧带撕裂,还有一条韧带断了。有一场戏需要爬坡,没想到他竟然扔掉了拐杖,双膝跪地爬到了现场,看到那一幕,我非常感动。平常我们拍戏、吃饭,有时馒头掉地上了,他捡起来就吃,一点也不讲究。我感觉这个年轻人前途无量。”

  《中国医生》年内上映,致敬一线医护

  将于今年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由《中国机长》原班人马打造,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

  张涵予饰演的医生原型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发布会现场,张涵予说他和张院长很有缘分,两人的生日只差三天。他在筹拍电影之前就关注到了张院长,并深深被他的事迹打动,“我感觉张院长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后来于冬找到我说要拍《中国医生》,我说那就拍张定宇院长吧”。

  袁泉本身是湖北人,她在影片中饰演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她说:“武汉这个城市有我成长的印迹,很多家人和朋友也生活在武汉,这次能饰演一名医生,我很荣幸。”

  《无名》程耳执导,计划8月开机

  “中国胜利三部曲”中最神秘的当属《无名》。于冬透露,该片计划今年8月在上海开机,由程耳执导,将是一部全新的讲述地下党工作和战斗的电影:“程耳导演的知识储备相当全面也相当厉害,他对于民国历史了如指掌,对地下党的著名人物非常了解。相信这次跟博纳的合作,可以在他原有的艺术影像风格基础上加入更多商业元素。”

  导演程耳透露,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937年11月到1945年8月这段时间,当时的上海正处在一个“艰难时刻”,无数地下工作者前仆后继,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要通过这部电影展现‘无名者’的奋斗,带观众走入一个见所未见的世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