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爵奖“史上最年轻评委”周冬雨:会以专业态度做好评审工作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爵奖“史上最年轻评委”周冬雨:会以专业态度做好评审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6-13 15:24

  原标题:金爵奖“史上最年轻评委”周冬雨:

  会以专业态度做好评审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 昨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媒体见面会上,黄建新领衔的主竞赛单元评委悉数亮相,其中,“90后”演员周冬雨令人眼前一亮。她将与意大利知名电影制片人马可·穆勒、新加坡知名青年导演陈哲艺、中国演员邓超等电影人一起,评选出本届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各大奖项的最终归属。

作为历届金爵奖评委中最年轻的一位,周冬雨表示特别荣幸和前辈们一起工作,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宝贵的经历,“我不会被最年轻评委的身份限制住,希望自己履行好评委的职责,我会用评委的眼光和心态来进行这次评选。”

据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各大奖项将于6月19日晚揭晓。13部影片入围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其中,三部华语片《上山》《柳浪闻莺》《东北虎》备受关注。

本届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由7位来自全球的电影人组成,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黄建新表示,自己参加过国内外多个电影节,评委之间观点不同是很正常的事情,在他看来,这种争论对电影是一件大好事,通过讨论才能选出大家心目中比较趋同认可的电影。

意大利知名电影人马可·穆勒表示,中国电影呈现出丰富性、多样化的特点,身为上海大学的特聘教授,他从学生不同的作品中看到中国电影“多元化”的样貌。

谈到目前观众的观影习惯逐渐转向线上,评委邓超则相信,无论观影习惯和形式如何改变,电影院依然有其无可替代的魅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