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靖童首当女主有些发怵 王志文:这电影“不按套路”走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窦靖童首当女主有些发怵 王志文:这电影“不按套路”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6-13 09:16

原标题:窦靖童首当女主有些发怵 王志文:这电影“不按套路”走

中新网上海6月13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中,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12日在上海举行全球首映礼。在当天的映后见面会上,导演李孟桥携领衔主演窦靖童、主演贺开朗以及特别出演王志文、田壮壮亮相,与观众近距离互动。

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12日在上海举行全球首映礼。 康玉湛 摄

据悉,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讲述了窦靖童饰演的角色在独自前往拉萨找寻自我的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阴差阳错的故事。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是窦靖童首次担纲女主角的电影作品。 康玉湛 摄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也是窦靖童首次担纲女主角的电影作品。发布会上,她坦言开拍前自己有过紧张,甚至有些“发怵”的情绪。“这是我第一部主演的电影,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因为我和导演非常投缘,之前就认识,所以在拍之前会有一些紧张,但导演包括整个团队之间的默契和包容,让我在拍摄过程中逐渐建立起了自信”,窦靖童说。

除了担纲领衔主演外,窦靖童还演唱了影片主题曲《乐园》。那么,演戏和演唱哪个更游刃有余?窦靖童说,尽管是首次出演女主,但这次音乐的创作演唱反而压力更大,“我很感激导演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和自由度去创作,当然也是会在对电影想要表达的基础之上。不过我可能在更熟悉的领域会拥有更多的概念和想法,所以会复杂一些吧”。

导演李孟桥回忆创作历程,在她看来,这是一部情绪主导的影片,更看重的是人物贴合性,而这种贴合代表着“心的开放”,能否有勇气停下来审视自己的生活。“童童是那种敢于回身看自己的人”,李孟桥说。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中种种梦境与现实交相辉映的片段,令诸多观众印象深刻,这也构成了影片跳脱传统叙事逻辑的独特之处。“老戏骨”王志文也在片中友情出演。谈及对这部电影的感悟,他用“不按套路”进行了形容。

“我觉得这部电影还真不能以通常的那种电影阅读方式来阅读,这是一部很自由的电影,让我在整个观影的过程当中感受非常奇特。我想在座各位也一定会有这种感觉,你们想在电影里面找到以前看电影的那种套路的话还真挺难的”,王志文这样说道。

据悉,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将于18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