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与网络视听发展面向未来 从“上海出品”到“上海创制”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影视与网络视听发展面向未来 从“上海出品”到“上海创制”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6-10 09:10

  原标题:影视与网络视听发展面向未来(引题)

  从“上海出品”到“上海创制”(主题)

  截至今年5月,今年已有《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我的姐姐》等16部上海出品的影片进入院线上映,总票房40.38亿元,约占全国国产影片票房的五分之一;上海地区影院票房为12.34亿元,继续领跑全国城市票房,银幕数位居全国城市第一;而在电视剧和网络视听领域,沪产精品更是络绎不绝:《大江大河》《在一起》等作品有热度有口碑,《功勋》《大国担当》等新作蓄势待发……这份优秀的成绩单背后,有着创作者对火热的现实生活的精心描摹,也有着上海影视人共同的目标:不仅仅满足于越来越多的“上海出品”、“上海制作”,还要进一步打通和联动上海创意、投资、拍摄、制作、发行、衍生等多个产业环节,让“上海创制”走向国际舞台。

  昨天,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高层座谈会在普陀举行,来自互联网平台和影视企业的领军人物,聊经验,也谈计划,更共同为“上海创制”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探寻道路。

  “无论是阅文集团,还是腾讯影业,都是扎根在上海的文化企业。这些年来,我们有幸一起参与、见证了上海文化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和创新发展。”座谈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从三个不同维度,分享了创新对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他表示,目前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正式结成“三驾马车”,将共同推进网文、动漫等IP“源头”和影视产业的深度耦合,会联动更多业务和伙伴,不断完善IP产业链,打造出更多上海文化精品和中国文化符号。

  早已经将阿里影业、淘票票落户普陀的阿里文娱优酷副总裁张丽娜说,上海的影视氛围浓厚,优酷不仅积极联动上海的制播机构打造电商晚会、网络剧和网络综艺,也在探索这些作品与潮流衍生品之间的联动空间。她表示,目前优酷的很多项目已经在上海制作,未来还想进一步联动制片管理等云端体系,实现播出、采买、制作的全流程联动。

  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嵩透露:“咪咕是根植于上海,面向全球的企业,我们非常希望吸引更多的资源,不断探索如何与受众进行交互性互动,甚至可能改变影视创作的形态。”

  耀客传媒董事长兼CEO吕超说,作为一家诞生在上海、团队在上海、坚持海派风格的影视创作公司,耀客一直在探索用创新的方法打造有影响力的现实主义作品。继《安家》《在一起》《穿越火线》等口碑之作后,团队已经投入了《和平方舟》《后浪》等一系列现实题材新作的开发,具体涉及海外援救、制造工业、航天航空等多个不同题材,“我们的重点是反映时代的发展,时代的变革。”

  同样聚焦现实题材的,还有兴格传媒,董事长杨文红透露,目前公司正在推进重点项目《城中之城》《妈妈的战争》等作品,“往后三年,我们计划制作十几部作品,其中现实题材就占到8部”。而在这些创作者眼中,不难看出,新时代上海的火热生活依然是创作的富矿。从上海街头“可阅读”的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到上海城市的水域治理成果,再到浦东开发开放的巨大变革,上海的点点滴滴,等待着影视创作者深入挖掘,精心书写。

  首席记者 孙佳音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