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计划”展开路演 十强导演开启“中国新类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葱计划”展开路演 十强导演开启“中国新类型”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05 15:19

  原标题:“青葱计划”展开路演 十强导演开启“中国新类型”

  北京晚报讯(记者袁云儿)对渴望新鲜导演的中国电影业来说,一年一度的“摘葱日”又到了。6月2日,以扶持青年导演为宗旨的第六届“青葱计划”创投会在北京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诞生的十强导演带着自己的电影项目上台,展示给台下的评委、投资方。本届“青葱计划”主席由导演管虎担任,他认为,今年这批新导演在类型片中融入自己的艺术思考,有望开启“中国新类型”。

  入围今年“青葱计划”十强的作品分别是《红姐》《上场》《正义游戏》《昨天》《少年残像》《惹是生非》《厨子问号英雄?》《猪杀》《鱼刺》《白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十强作品几乎全是类型片,对此,管虎表示,中国电影目前不太缺乏作者性强的电影,反倒缺类型片的训练。“这也是今年‘青葱计划’让人振奋的一点,它创造出有一点‘中国新类型’的感觉,即符合(导演)自己的所思所想,又重视类型片经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