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曙光》6月5日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寻访革命先辈足迹 激荡百年传承信仰

大型纪录片《曙光》6月5日开播

来源:今晚报
2021-06-04 14:18

  原标题:寻访革命先辈足迹 激荡百年传承信仰(引题)

  大型纪录片《曙光》明开播(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纪录片《曙光》开播仪式昨天在市委党校举行。该片明日起在天视卫视频道、科教频道播出,同时在“学习强国”天津平台、天津先锋网和“津云”新媒体上线。

  《曙光》是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天津市档案馆和海河传媒中心联合为建党百年献礼的精品力作。《曙光》创新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的拍摄模式,以革命先辈的后代青年或崇仰先辈的学生作为寻访人,探寻百年前风云际会之时,一群年轻人是如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用青春和热血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该片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第一批重点项目,受到高度评价。

  《曙光》历时5年制作,共15集,主人公包括李大钊、刘少奇、周恩来、邓颖超、蔡和森、瞿秋白、陈潭秋、张太雷、赵世炎、柳直荀、江浩、李季达、胡底、马骏、于方舟。其中,有功勋卓越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者,也有鲜为人知的秘密战线工作者。拍摄团队五年来行迹遍及全国三十多个市、县,搜集挖掘党史资料,采访历史见证人和党史研究者,首次披露了许多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让寻访人重新认识并理解了自己的先辈。通过跨越百年的思想碰撞,当代青年与革命先辈产生共情,激荡出信仰的光辉。

  开播仪式上,蔡和森、陈潭秋、赵世炎、柳直荀、江浩、李季达、胡底、于方舟的亲属代表表示,他们将继承先辈的精神,践行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为国家繁荣昌盛和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这些共产党人的革命足迹和天津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该片也反映出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以及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该片的开播上线,将成为天津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学习党史的鲜活教材。

  该片于天视卫视频道6月5日至19日6:30,科教频道6月6日至20日22:10播出。“学习强国”天津平台、天津先锋网和“津云”新媒体每天同步更新。

  图为开播仪式现场。 今晚报记者 刘乃文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