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歌罢》今晚点燃革命激情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根据经典话剧《觉悟》复排 展现革命先辈青年时代求索

《大江歌罢》今晚点燃革命激情

来源:今晚报
2021-05-26 07:23

  原标题:根据经典话剧《觉悟》复排 展现革命先辈青年时代求索(引题)

  《大江歌罢》今晚点燃革命激情(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 王洋)作为天津传媒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剧目,根据剧作家赵大民的话剧《觉悟》复排而来的话剧《大江歌罢》,今晚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天津历史的风云巨变,革命先辈青年时代的求索,都将再次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该剧聚焦“五四运动”时期的天津,展现了一幅上世纪初的天津众生相。剧中浓墨重彩描写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同志青年时期的革命实践活动,通过周恩来、邓颖超等人求索中华出路的一系列事件,描绘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热血青春,歌颂了澎湃的革命激情。

  该剧在视觉意向上,以被列强分割的津门租界板块为主体形象,造成舞台视觉感受上的压迫感,象征着上世纪初中华大地上人们的生存状态;可旋转的舞美装置透着微光,象征着有着进步思想的年轻人寻找救国之路的蓬勃激情。沉睡的中华亟待复苏,被压迫的人们企盼救赎,大写意、小写实的舞美观念,赋予了舞台调度、演员表演的极大空间。

  该剧最大的亮点在于音乐。此次虽是经典剧目复排,但在保留主体人物角色构架、剧情安排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在音乐处理上下了功夫。剧中提炼出大江歌罢主题、穷苦人民主题等多个音乐主题,使这些音乐主题形象与人物角色紧紧相连,起到强化主体、塑造人物的作用,使观众的情感与剧情紧密连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