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定档7月30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次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手

《狙击手》定档7月30日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5-25 10:36

  原标题:首次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手(引题)

  《狙击手》定档7月30日(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钢)正在热映的《悬崖之上》票房突破10亿元,使得张艺谋导演的作品累计票房超50亿元。在此基础上,他与张末联合执导的《狙击手》定档7月30日。该片根据抗美援朝时期的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方精英狙击队殊死对决的英勇故事。

  《狙击手》凸显了三个特点:该片是张艺谋及其女儿张末首次联手执导的电影;影片继续邀请张译与刘浩存搭档出演;影片在吉林白山取景开机,片中营造的冰天雪地、白雪皑皑的氛围与《悬崖之上》遥相呼应。从2009年开始,张末就一直在父亲身边工作,曾在《三枪拍案惊奇》中担任剪辑师和字幕师,在《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中担任副导演、剪辑师、字幕师。耳濡目染之下,张末积累了导演经验,此次父女联合执导新片,为影片增加了新的看点。

  该片最初立项时的名字叫《最冷的枪》,主人公张大弓的原型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二级狙击英雄张桃芳。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张桃芳曾在32天内以436发子弹击毙214名敌人创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冷枪杀敌的最高纪录,被誉为“志愿军神枪手”“冷枪英雄”“上甘岭狙神”。片中,张译、刘浩存二人继《一秒钟》和《悬崖之上》后第三次联手搭档,能否继续默契配合将接受观众的检验。

  今年71岁的张艺谋这两年产量很高,《狙击手》是他继《一秒钟》《悬崖之上》后执导的第三部影片,反腐作品《坚如磐石》还在等待上映中。张艺谋表示,《狙击手》是首部聚焦抗美援朝战争狙击手的电影,全片在冰天雪地里拍摄,将展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小队的故事,与观众一起追忆战士们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