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为孩子普及时政热点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国主义底色铺陈偶形剧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为孩子普及时政热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23 08:35

  原标题:爱国主义底色铺陈偶形剧(引题)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为孩子普及时政热点(主题)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百场红色木偶剧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系列作品——新编原创大型互动式偶形剧(真人穿上木偶的服饰表演话剧)《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5月21日正式启动。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是一部包括抗美援朝、“两弹一星”、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垃圾分类、中印边界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以及时政热点事件的国民普及互动式偶形剧,其特点是以简明诙谐的表演风格、引人入胜的故事、催人泪下的台词以及爱国主义的底色讲述中国故事。

  木偶剧院总经理赵永庄表示:“新编原创大型互动式偶形剧《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创作来源于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同志转发的一篇名为《唤醒》的文章。剧院迅速反应,联系《那兔》版权方,获得了十年木偶剧和舞台剧的独家创作与演出权。目前该剧正在创作阶段,计划七一前上演。”

  此外,中国木偶剧院从5月1日-10月31日将举办“百场红色木偶剧,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出活动,与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卫视联合推出《三封书信》和《非凡守护》,主题活动期间剧院还将推出《英雄王二小》《红军的战马》等红色经典剧目。

  相关

  为“那兔”IP形象提供全新传播方式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的导演石学海表示:“因为看了一篇名为《唤醒》的文章,文中提到关于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中牺牲的肖思远烈士微信头像的故事,我才知道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是什么。这部动漫打动了我,因其简明诙谐的画风、引人入胜的故事、催人泪下的台词、爱国主义的底色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决定把它改编创作成卡通舞台剧。”

  这里面除了取材动漫《那兔》中的“抗美援朝”和“两弹一星”两个章节,剧院方还结合当下重新创作了“扶贫”“疫情”“垃圾分类”“戍边英雄”四个章节,里面的人物形象都延续了动漫《那兔》的风格。此次改编主要针对战争与人性的交织、平凡人不平凡的脚印走出来的巨大震撼以及趣味性,并把这种诙谐传递给孩子,使他们有一种快乐的参与感。

  《那兔》版权方副总经理吕宁表示:“目前受众群体主要是互联网用户20-30岁的年轻人,能够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现出来,为《那兔》的IP形象提供了全新的传播方式,打破原有局限性,受众群体开始面向青少年。《那兔》能够以真人进行舞台表演,是从线上到线下的第一次尝试。当代社会,青少年儿童对历史事件理解不够,能够让大众理解和回顾课本知识,让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思想以更加新颖的形式传播,这是一种使命。”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佳 统筹/满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