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电影《贞观盛事》《捉放曹》首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剧电影《贞观盛事》《捉放曹》首映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5-21 15:09

原标题:京剧电影《贞观盛事》《捉放曹》首映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润)5月18日,京剧电影《贞观盛事》《捉放曹》首映仪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3D全景声京剧电影《贞观盛事》,是目前“京剧电影工程”中唯一入选的新编历史剧目。该片曾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由滕俊杰执导,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关栋天、夏慧华、朱世慧、陈少云等主演,创排于1999年,是上海京剧院新编剧目的代表作之一。

《捉放曹》是一出京剧谭、余流派老生的代表作,同时也是经典的花脸应工戏。京剧电影《捉放曹》由滕俊杰执导,上海京剧院演员王珮瑜和国家京剧院演员王越主演。《捉放曹》拍摄采用了8K全景声技术拍摄,成为首部8K戏曲电影。该片历经十个月筹备,于2019年6月26日开机,7月14日关机,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后期剪辑制作,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