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代言“翻车”不能道歉了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代言“翻车”不能道歉了之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21 10:56

  原标题:明星代言“翻车”不能道歉了之

  □张莹

  一周之内,先是马伊琍因代言品牌涉巨额诈骗道歉,后是关晓彤吃播植物肉被群嘲,两位都是业内口碑不错的演员,却前仆后继地在代言中出现问题。明星代言频频“翻车”为哪般?

  看关晓彤吃“植物肉”水饺,一开始大家的关注点在她没有吞咽的动作,有假吃嫌疑,自己都不吃的食物推荐给粉丝和网友。更有网友质疑:“你先吃一个月植物肉试试再来。”“为何你的朋友圈都是妈妈给你做的动物肉?”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人设有些崩塌。

  关晓彤一直以来形象青春健康,这次突然“翻车”,让人诟病的不只是“假吃”。明星代言一款产品,不仅仅是把它推销出去那么简单,就拿关晓彤推荐的植物肉来说,她告诉大家吃植物肉健康又不胖,而事实是,这种植物肉是人造肉的一种,原料为植物蛋白,目前还处于概念炒作阶段。更何况关晓彤带货的这款水饺,228克卖到30元,比普通速冻水饺还要贵。很显然,网友这次不买明星的账,诟病的不仅仅是假吃,还有她作为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感。

  马伊琍代言“翻车”就更为严重了。根据上海警方披露的“套路加盟”相关案情,犯罪嫌疑人通过收购或注册50余个奶茶品牌,以虚假宣传对外推销加盟服务,伺机实施合同诈骗。目前,这一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名,涉案金额逾7亿元。随后,作为某奶茶品牌代言人的马伊琍通过其个人及工作室社交网络平台发表致歉声明,并向受骗消费者、加盟商致以歉意。这让人联想到早前汪涵给一个借贷平台代言,代言广告做得有声有色,后来这个借贷平台被公安机关立案侦办。

  明星代言频频“翻车”,坑的是消费者,明星们几乎无需为自己的“事故”买单。顾及自己形象的,出来道个歉,然后不了了之。更多的是沉默,两位著名女演员代言的某品牌燕窝,因虚假宣传被罚20万元,两人都选择了冷处理。

  有网友调侃说,明星代言翻车后,“道歉、解约、下次注意”成为应对的标准流程。提高明星代言的代价,约束明星对代言品牌把关,一直以来多次被提出。社会不能一忍再忍,应探索出台法规规范代言,不能让明星代言“翻车”仅仅是道歉了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