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电影”入藏博物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中青三代京剧演员担纲主演

“京剧电影”入藏博物馆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5-20 15:47

  原标题:老中青三代京剧演员担纲主演(引题)

  “京剧电影”入藏博物馆(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牛春梅)5月1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剧电影工程’优秀影片入藏中国电影博物馆暨展览、展映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幕,尚长荣、叶少兰、刘长瑜、李维康、孟广禄等京剧名家参加活动。“京剧电影工程”领导小组负责人,向中国电影博物馆捐赠“工程”全部影片数字拷贝和“京剧电影工程”系列丛书、电影光盘,作为中国电影博物馆收藏及进行公益性研究和放映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电影局、朝阳区委宣传部、京剧电影工程领导小组主办。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传统经典京剧电影集中展映活动,也是中国电影博物馆首次集中入藏近十年来拍摄完成的优秀京剧影片。相关展览则聚焦“京剧电影工程”的台前幕后,让观众对这一工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京剧电影工程”是一项国家级、历史性的工程。自2011年启动以来,“工程”历时10年,根据“强强联合出精品”的原则,举全国京剧界之力,集中了国家16个重点京剧院、团、学院,挑选老、中、青三代约60余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分别担纲21部入选剧目的主要演员,展现出当代京剧艺术的最高水平。

  目前,“京剧电影工程”已拍摄完成的影片有《龙凤呈祥》《霸王别姬》《状元媒》《秦香莲》《萧何月下追韩信》《穆桂英挂帅》《谢瑶环》《赵氏孤儿》《四郎探母》《群英会·借东风》《捉放曹》《红鬃烈马》等19部影片,计划于2021年完成的影片有《满江红》《锁麟囊》。这些影片大部分已经公映,在海内外获得高度赞扬和广泛好评,并且连续参加国内外多个电影节,荣获了金鸡奖等多个国内外重要奖项。

  在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上还举办了京剧电影《贞观盛事》《捉放曹》首映式,参演京剧名家、电影主创团队与广大观众进行了见面和互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