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琪:歌迷伴我度过低潮期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宝藏歌手”再度回归舞台

江美琪:歌迷伴我度过低潮期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20 11:07

原标题:“宝藏歌手”再度回归舞台(引题)

江美琪:歌迷伴我度过低潮期(主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雨涵

“可是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我们有多少时间能浪费……”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声、熟悉的面孔在《谁是宝藏歌手》节目中出现,观众又见到了暌违多年的歌手江美琪。出道至今20多年,细腻温柔的嗓音不仅在当年让江美琪收获了“情歌小天后”的封号,《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这样的大金曲至今还在KTV中传唱,而且还有大批跟随她歌声成长起来的“中年追星族”依然在为她守候和助威。

19日,江美琪在微信群中接受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的采访。谈到自己和歌迷的关系,她觉得他们像是“生命共同体”。“不管是我的音乐还是我的人,好像都跟歌迷有很深的连接。在我的音乐历程当中可以陪伴着他们,我的歌迷也陪伴我度过很多的低潮。来参加节目,我相信我的歌迷会为我感动,我觉得好像也能为他们做点事情。”

脱离舒适圈

来场“华丽冒险”

在官方宣布江美琪将空降湖南卫视全国媒体微信群接受采访之后,已经对明星们见怪不怪的媒体记者难得地出现了一片躁动,“我当年是她的粉丝啊”“可以见到偶像了”“她的歌声太好听了”……

“真的跟大家很久不见了,这一次可以在《谁是宝藏歌手》这个舞台重新唤起大家对我的一些记忆,很感动。”江美琪在微信群中以这样的方式开场,声音如同她的歌声一般温柔细腻。

在结婚生子之后,江美琪基本淡出了演艺圈,如今再度回归大众视线参加音乐节目,她坦言起初确实有些犹豫。“因为有小朋友,所以会担心我有一段时间不能在家陪伴他。还有就是已经好多年没有参加类似的节目,站在舞台上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勇气,愿不愿意去创造一个新的我。但是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脱离舒适圈,接受一个对我的人生来说很不一样的挑战与尝试。”

在《谁是宝藏歌手》中,按照节目规则江美琪要隐去自己的真实姓名,以“惊叹号”的代号与观众见面。可是那首经典的《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一唱出,大家立马就叫出了她的名字。“很多人会有反应,‘哇,小美终于来上节目了’,他们的那种期待跟开心,我是可以感受到的。”没有名字加身,江美琪说自己反而轻松了。“我没有‘江美琪’的包袱,我愿意在这个舞台上去尝试任何的音乐可能,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到目前为止,我都觉得很新鲜,每天都充满了挑战,也很充实。”

节目挖掘了一批“宝藏歌手”,此前金海心、满江的出现让观众十分惊喜。江美琪说她其实很想与满江合作,“之前我看了他第二期的表演,我很欣赏他的真性情。他私底下的个性跟他在舞台上诠释音乐的感觉是人歌合一的,很动人。我觉得满江老师的声音很有张力,我又很喜欢摇滚,我自己还蛮想要去尝试这个部分的。”

未来比过去

更加重要

出道之时江美琪只有19岁,那时乐坛实力派唱将众多,不少网友也将江美琪称为“时代的眼泪”。巅峰时期,江美琪是和梁静茹、萧亚轩等并称的“情歌小天后”,但是经历了乐坛的更新换代,江美琪的名字越来越远离大众视线,甚至在《谁是宝藏歌手》中担任推荐人的王源,都坦承00后的他没有听过“江美琪”的名字。对此,江美琪倒是怀有一颗平常心。“我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跟大家说我喜欢音乐,这件事情是没有改变的,我还是当时那个爱唱歌的我。但我也在寻找喜欢我的音乐的人,有时候站在舞台上觉得自己是孤单的,不知道自己的音乐有没有被别人欣赏或者是认同。我觉得这是每一个歌手的心声吧,但是拥有了这个舞台就尽情地把想说的话唱给你们听。”

在音乐的征途上走了20多年,江美琪说中间经历了许多浮浮沉沉,但是一路上,她自始至终都是感到幸福的。“其实坚持自己最爱的事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哪怕这个过程很艰难,可是只要你跨越了那一步,这些过程都会变成最好的养分。”

对于当下的华语乐坛环境,江美琪也保持着开放学习的姿态。“现在大家听音乐的方式不太一样,好像也没有办法好好静下心来去聆听欣赏,对于歌的记忆好像不会那么深刻,但是我相信好歌还是存在的。”她说,“我常常在想人不能一直去回忆过去,每一个时代做音乐的过程都不一样。我们也要跟随着现在做音乐的方式不断地去调整,这样自己才能够一直在这个音乐圈里面跟着时代走。有时候也会想想过去,但是更重要的是把握未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