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解锁那些浪漫邂逅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部爱情片,三种风格

5月20日,解锁那些浪漫邂逅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19 14:11

  原标题:三部爱情片,三种风格(引题)

  5月20日,解锁那些浪漫邂逅(主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宋说

  即将到来的5月20日,罕见地有三部各具特色的爱情题材影片上映,包括现实爱情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复映的经典爱情片《情书》、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此前的2017年至2019年的520档期,只有一部《超时空同居》算是重量级爱情片。今年三部爱情题材片在这一档期相遇,让人对档期前景看好。

  《我要我们在一起》

  诠释“爱最好的样子”

  由陈国富监制,沙漠执导的现实爱情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5月18日发布终极预告。吕钦扬与凌一尧两人共同走过风风雨雨,在一起10年,心中始终只有彼此。这份经历挫折的爱,不仅展现了执着相爱的勇气,也给予很多人力量。不少观众感慨:期望遇到属于自己的“吕钦扬”或“凌一尧”。

  《我要我们在一起》是一部网感十足的影片。影片改编自长帖《与我十年长跑的女友明天要嫁人了》,受众广泛;影片从导演沙漠到主演屈楚萧、张婧仪,清一色的90后;目前该片各平台想看人数稳居520档期第一,影片预售票房突破1000万。电影正式上映时间是2021年5月20日13点14分,极具仪式感。目前预售已开启,不少观众已经约定与喜欢的人一起去看13点14分的首场放映,共享一份“我要我们在一起一生一世”的浪漫。也有观众选择独自观看,期待在这个独特的日子里能够有一场美好的邂逅。

  终极预告片中,成年后的吕钦扬和凌一尧虽相隔千里仍心系彼此,两人10年间毫不犹豫、执着纯粹的爱,成为不少观众心中“爱最好的样子”。对此,导演沙漠在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专访时表示,爱情的信念是一种强大到超越时间、超越生活的东西,这种东西让我一直有动力把它转化成电影。

  《我要我们在一起》路演正在全国各地进行。活动过程中有观众从放映开始就被感动得泪流不止,更有不少情侣全程紧握双手,互相依靠观看,结束后转而大胆地向身边的人表达爱意:“虽然我现在没有钱也没有房,但我一定会努力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是阿里影业锦橙合制继去年七夕爆款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之后,“我的爱情故事”系列电影第二部作品,期待在最浪漫的日子一起赴一场爱的约定。

  重映片和戏曲片

  都重在一个“情”字

  520档期,除了主打的现实爱情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还有两部经典影片将上映,分别是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情书》、粤剧电影《白蛇传·情》。虽然题材不同,但两部影片都重在一个“情”字。

  《情书》是一部重映的经典影片。岩井俊二执导的《情书》,早在1995年已经上映过,影片讲述了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日本神户某个飘雪的冬日,渡边博子(中山美穗饰演)在前未婚夫藤井树的三周年忌日,又一次悲痛到不能自已。正因为无法抑制对已逝恋人的思念,渡边博子在其中学同学录里发现“藤井树”在小樽市读书时的地址后,寄发了一封本以为是发往天国的情书。不想不久渡边博子竟然收到署名为“藤井树”的回信。经过进一步了解,她知晓此藤井树是一个同她年纪相仿的女孩,且还是男友藤井树(柏原崇饰演)少年时代的同班同学。

  作为经典爱情影片,电影《情书》的许多名场面跨越了时间长河为观众带来永不褪色的感动,比如博子对着茫茫雪山喊出“你好吗?我很好”,将怀念的情绪尽数释放,完成了自我和解与对过去经历的释然。电影《情书》对暗恋的刻画极致动人,对人生中的其他丰富情感也做了深入人心的描绘,时隔经年仍值得新老观众走进影院再度体会。

  5月20日上映的影片还包括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影片取材自民间故事《白蛇传》。据导演张险峰介绍,《白蛇传·情》在画面上融入了宋代美学所追求的简约、留白及气韵,保留了传统戏曲精髓,也注入了东方美学意境。影片呈现的每分每秒,背后都有关于戏曲艺术与电影艺术之间分寸的考量,比如说在戏曲舞台上,表现巨浪滔天是多位演员挥水袖,以写意的方式来表达,但电影呈现不能这么做,它需要借助电影特效,将巨浪滔天的震撼场景再现。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