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台晚会6月底登陆 北展剧场连演五天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台晚会6月底登陆 北展剧场连演五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18 10:09

  原标题:5台晚会6月底登陆 北展剧场连演五天

  5月17日,中国广播艺术团在京宣布,2021第二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正式启动。

  本届艺术季由5台晚会组成,既有大型民族交响史诗《崛起》,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万物生长——24节气交响套曲》,也有体现疫情之下国人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相声剧《正月里正月正》、青年演员对相声艺术继承和发展的《金霏陈曦相声专场》,还有综合多种艺术形式的综艺晚会《百鸟朝凤 万众追寻》。5台晚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北展剧场连续五天上演。

  

  发布会现场,中国广播艺术团与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崛起》的联合出品方,接受了作曲家刘长远和编剧董芳芳的作品交接。董芳芳介绍说,这部作品是以文学和音乐相互交织的方式来叙述的,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希望观众能够真正被带入历史,感同身受,从而获得新的力量。

  24节气是中华民族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由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作曲家杨青创作的《万物生长——24节气交响套曲》则将24个节气变成了一个个音符,流转成一段段美妙的音乐。

  此外,由王宏坤编剧并执导,演员郑健、方清平、宋宁主演的相声剧《正月里正月正》讲述了疫情期间,北京老马一家被迫隔离的啼笑皆非的故事。《一路欢歌 与您同行》——金霏、陈曦相声专场则将从传统相声到原创新作,展现两位青年演员致力于对相声艺术的继承和发展。

  与第一届相比,第二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加大了原创节目的力度。对此,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透露,为了给观众更好的体验,本届艺术季筹备了一年的时间,“我们秉承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的艺术理念,团里既有交响,又有民乐;既有说唱曲艺,又有合唱电声,艺术种类可以说是非常多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演出为观众展示更多艺术种类。作为国家艺术院团,中国广播艺术团应当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文化发展的新使命。希望第二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为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体验,更希望这一载体作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品牌不断延续下去。”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田婉婷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