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妮周冬雨魏晨重回90年代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迷妹罗曼史》曝特辑

闫妮周冬雨魏晨重回90年代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17 15:29

  原标题:电影《迷妹罗曼史》曝特辑(引题)

  闫妮周冬雨魏晨重回90年代(主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说

  由李少红监制,秦鹏执导的电影《迷妹罗曼史》日前发布“我和90年代有个约会”特辑。这是一部贯穿亲情和爱情的温情电影,儿子高歌(盛一伦饰)和妈妈高蓓(闫妮饰)一起寻找自己未曾见过的父亲“罗大佑”,却掀开了母亲的青春故事。当已被遗忘的青葱岁月再次被提起,高歌仿佛和母亲一起走入了那个火热的90年代。电影由闫妮领衔主演,周冬雨、魏晨特别出演,盛一伦、于小彤、郭姝彤主演,秦海璐、黄觉特邀主演,刘循子墨、柯达友情出演,影片将于5月28日公映。

  电影《迷妹罗曼史》的“我和90年代有个约会”特辑,展现了剧组在道具、妆容、服饰等方面的用心。为了还原当时年轻人的精神样貌,魏晨戴上长假发和大墨镜,十足是当年最迷人的流行歌星;周冬雨更是化身上世纪末的潮流少女,跳健美操、听罗大佑、第一个吃麦当劳。细节上还有如火如荼的马拉松比赛、墙上的亚运会吉祥物盼盼彩绘、在街边烫头的阿姨等,一下子就把观众拉回到了90年代的夏天。

  尤其是当熟悉的《恋曲1990》再响起,那些炙热而纯粹的情绪也弥漫开来。高蓓在罗大佑的歌声里收获了爱情,也找到生活工作的目标。饰演青年高蓓的周冬雨则感慨道:“纺织厂里每个机器的颜色、工人们穿的衣服都十分还原,仿佛能看到当时工厂里火热的气氛。”主演闫妮更是动情落泪:“我真是听着罗大佑的歌长大的,给了我太多关于青春的美好回忆。”

  如果妈妈告诉你,你的父亲是刘德华或罗大佑时,你会是什么反应?在影片中,当母亲告诉高歌他爸爸是罗大佑时,高歌的反应是愤怒的。为了阻止妈妈到处散播自己亲生父亲是罗大佑的谎言,高歌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带着母亲赶赴深圳,当面和罗大佑对质。一段母亲和儿子关于追星的隔空回忆也就此展开。在这趟旅途中,高歌知晓了母亲的青春故事,也意识到自己对母亲的了解是多么缺乏:记忆里的母亲永远都是那个完美的“大人”,她维持生计,处理家里发生的大事小情,她还一直全力支持自己的梦想,但她似乎永远没有自己的生活。

  《迷妹罗曼史》的故事正是打破了以往我们对母亲的固有印象,看似是儿子陪母亲追星,实际上表达的是被忽略的亲子关系,并且用儿子找寻母亲的青春这样一个轻松的方式,将母爱这个稍显沉重的话题表达得轻松温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