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光影致敬百年光辉征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举行

以红色光影致敬百年光辉征程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5-17 08:33

  原标题: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举行

  以红色光影致敬百年光辉征程(主题)

  驻京记者 潘子璇

  昨天下午,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宣布: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分别于6月6日至10日、6月11日至20日举行。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把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始终,全方位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新片佳剧礼赞百年风华

  据悉,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将推出“百年征程·红色光影”特别策划单元,集中放映一批国产佳片,与电视市场、电影市场分别举办的“理想照耀中国”“红色光影·致敬百年”主题影视海报展,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的“致敬百年”系列影评导赏,共同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

  金爵电影论坛将举办“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共圆百年梦启航新征程”,就中国电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以“辉煌2021”为主题的“中国影视之夜”将在上海传媒港举行,推介新片佳剧,礼赞百年风华。

  第27届上海电视节将增设开幕仪式,启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建党百年举办的“视听中国,全球播映”活动;白玉兰论坛的中国电视产业高峰论坛将以“百年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交流“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创作的经验和做法;互联网影视峰会将举办“百年筑梦,共谱新篇——网络视听的新使命”主旨论坛,交流探讨互联网视听平台如何运用新型传播手段,创作党史题材作品,讲好红色故事。

  首设“长三角联合放映”

  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将展映一系列由“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推荐的影片。今年的电影周首次将展映活动推送至江苏、浙江、安徽的五个城市,让长三角地区影迷在光影之中分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人的最新成果。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进一步联动长三角的影视机构,加强文化发展协同。如电影市场将设立“长三角电影主题馆”,为长三角地区创制的作品提供展示平台,同时,深度对接长三角电影产业资源,组织长三角电影公司及影视拍摄基地开展推介和洽谈等活动。此外,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今年特设长三角电影合作论坛,聚焦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的合作现状、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探讨如何通过产业深层次合作,为深化长三角电影产业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惠民”办节力度再升级

  举办至今,上海国际电影节始终贯彻“国际性、专业性、惠民性”的办节理念。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惠民工作,今年的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将与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频道合作,展播20多部约80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视作品。

  随着上海不断加快打造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展映和上海电视节的电视惠民放映活动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为五个新城的居民百姓创造品质生活环境,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作为五个新城之一的南汇新城还将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举办“影像滴水湖”48小时影像挑战赛,通过广大影像创作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深度展现上海的城市风貌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5日正式启动开票。

  又讯 记者从昨天下午在京举办的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已揭晓。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为刘进,傅东育、关玲、霍廷霄、陶虹、佟大为、张蕾任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

  据介绍,电视节的征片工作于3月31日截止,共收到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作品近900部,其中,去年以来受到广大观众好评的中国电视剧,大多报名参加了白玉兰奖评选。

  作为电视节核心板块的白玉兰奖评选,始终以公平、公正、权威的评审机制和认真、严肃、专业的艺术态度,对中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四大类别进行优中选优。其中,中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邀请专业人士组成白玉兰奖评委会进行终评,综艺类别则由选片委员会投票产生获奖名单,境外评委将通过网络连线参与终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