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百零八》今日上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取材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

电影《一百零八》今日上映

来源:今晚报
2021-05-15 11:34

原标题:取材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引题)

电影《一百零八》今日上映(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丁晓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取材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电影《一百零八》今天在全国上映。12日,电影《一百零八》在德阳及什邡市举办“给世界一次心灵的震撼”首映活动。

上图  电影海报。

《一百零八》讲述了发生在地震中的感人故事。震后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院长在经历了同事和女儿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打击后,忍住悲痛强打精神,和所有的医生和护士一起护送孕妇和伤者向安全地带转移。影片体现了医护工作者在大灾面前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

在首映礼现场,导演孔嘉欢携演员董凡、高亮、冯祎、李倩及影片中妇幼保健院院长的原型桂逢春等人共同出席活动,分享了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桂逢春说:“好的故事遇到了好的剧组,感谢剧组把这个故事拍出来。欢迎大家走进什邡,看看震后的新面貌。我们所有活下来的人都要好好活着。”

在罗汉寺出生的3号“罗汉娃”姜雨辰,特意被导演邀请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也是演员吴京在罗汉寺当志愿者时认养的义子。姜雨辰透露,生日的时候,吴京爸爸会送大家礼物,还现场展示了8岁时吴京送的手表。他对吴京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什邡的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