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情》拍出古装大片视效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蛇传·情》拍出古装大片视效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5-14 11:26

  原标题:《白蛇传·情》拍出古装大片视效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运用大量电影特效,把传统戏曲片拍出了大片感。该片近日在京举行超前点映,影片导演张险峰携编剧莫非,主演曾小敏、王燕飞、朱红星等亮相,与观众交流。该片将于5月20日上映。

  与过去大多数采用实景拍摄的戏曲电影不同,《白蛇传·情》创新了戏曲电影的表达方式,在类型化上做出重大突破,通过前沿4K技术及大量视觉特效,把许多在舞台上无法呈现的宏大场景一一呈现在大银幕上,使戏曲电影更添魅力,是戏曲电影的大胆创新之举。影片特效部分由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深圳三地团队共同完成,以奇幻化的效果呈现了戏剧舞台抽象化的“盗仙草”“水漫金山”等经典桥段。

  导演张险峰说,《白蛇传·情》在画面上融入了宋代美学上所追求的简约和留白,既保留了传统戏曲精髓,也注入了东方美学意境。“创作时我们有很多关于戏曲与电影之间分寸的考量。”

  在文本上,《白蛇传》是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编剧莫非透露自己在改编时大体上遵循原版故事,也根据当代观众审美做了一些全新诠释,比如把法海处理得更有人情味、增加了许仙在感情中的转变和最后的坚守。影片在结尾时表达出“人妖殊途因情而同归一处”的主题,希望能通过对这份美好情感的肯定引起观众共鸣。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