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中国好声音》《追光吧!哥哥》要来松江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内综艺TOP基地“落下关键一子”——上海科技影都·星空综艺影视制作基地开工,8个高科技摄影棚等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

《这!就是街舞》《中国好声音》《追光吧!哥哥》要来松江了

来源:文汇报
2021-05-13 10:38

  原标题:国内综艺TOP基地“落下关键一子”——上海科技影都·星空综艺影视制作基地开工,8个高科技摄影棚等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引题)

  《这!就是街舞》《中国好声音》《追光吧!哥哥》要来松江了(主题)

  文汇报首席记者 王彦

  昨天,上海科技影都·星空综艺影视制作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松江举行。这是继华策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腾讯云启智慧影视产业基地后,一年之内又一项重磅工程在上海科技影都破土动工。同时,这也是在电影、电视两大板块之后,上海科技影都在综艺制作上开拓新版图。

  此次项目的投资运营方为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和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灿星文化出品了《中国好声音》《这!就是街舞》《追光吧!哥哥》《蒙面唱将猜猜猜》《舞林大会》等一批收视率高、广受好评的综艺节目。这些节目虽都是上海出品、上海公司制作,但此前的录制大多散布在上海周边地区。新项目最直接的利好,便是成全这些节目的创制全流程回归上海。

  在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看来,此次项目开工,其实也是国内头部综艺制作进入技术迭代、品质升级的重要契机。如果说传统的大型综艺节目录制场地更注重规模、空间等实景,那么科创背景下的未来综艺,必然会随着观众审美升级,而对技术手段尤其是高新技术运用提出更高要求。提早在高科技上落子布局,便是及早锁定未来的头部发展需求。

  以技术迭代促成综艺制作的品质升级

  上海科技影都·星空综艺影视制作基地位于科技影都核心区松江枢纽片区,总规划面积150亩,其中一期拟投资11.43亿元,占地面积96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将建设“四大四小”8个高科技摄影棚、后期多媒体生产制作基地、电商直播基地、影视综艺总部、配套服务等设施。项目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运营,依托G60科创走廊,星空项目将以抢占行业高新技术高地带动人才高地建设,并最终成为创制头部综艺节目成规模、上中下游产业链完善的综艺“TOP”基地。

  据悉,星空综艺影视制作基地的建设将解决之前传统综艺影视拍摄基地存在的配套不便、能级不高等短板,打造集影视综艺、后期制作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生态圈,力争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综艺影视制作研发基地。

  立足综艺影视,发力全产业链,星空综艺影视制作基地在综艺影视制作的基础上,将向多功能、复合化方向发展,形成综艺节目录制、设备设施租赁管理、后期制作服务、内容生产整合制作、综艺人才培训、电商直播、拍摄观摩、衍生品开发等综合性服务运营园区,打造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影视特色功能区。

  田明表示,建成后的基地将实现社会化运营,以高配套、高能级的制作力量吸引全国各大平台、各顶尖制作公司集聚。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上海东方传媒技术有限公司(SMT)成为首批与基地达成技术支持战略合作协议的企业。未来,更多优秀影视综艺制作公司将依托G60科创走廊,在上海科技影都共筑国内综艺制作新高地。

  从服务好落户企业到成就项目落地创制

  上海松江,逾7000家影视企业集聚于此,占全国三分之一。难得的是,其中707家是在疫情冲击下的2020年新落户的,同比增长146.3%。这还仅仅是起点,在上海科技影都的品牌引领下,越来越多优质影视资源正在加速集聚。

  松江区永丰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劲峰表示,G60科创走廊是松江区在“十三五”期间从一个生动的地方实践上升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上海科技影都作为科创走廊“一廊九区”的重要内容,需要有足够多的头部影视综艺企业支撑。“原先我们满足的是7000多家企业在注册、财务、税务等方面的服务需求。随着上海科技影都多个大型电影、电视、综艺制作基地陆续布局建成,我们不仅能服务好企业注册落户,还将真正助力企业在此实现一站式创制需求和24小时的生活需求。”如此一来,7000多家乃至更多的优秀影视企业长久“定居”上海科技影都,将成为可能。

  新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影视剧、综艺、广告及短视频等数字内容制作项目超过100个,吸引入驻影视全产业链企业200至300家,吸纳5000人就业,每年培训符合未来影视体系需求的各类人才超过2000人。同时,新项目还计划与松江区政府携手吸引国内国际重要节展落户。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