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粮仓》揭秘百姓餐桌丰盈的背后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国粮仓》揭秘百姓餐桌丰盈的背后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5-05 14:30

  原标题:《大国粮仓》揭秘百姓餐桌丰盈的背后

  北京晚报讯(记者邱伟)CCTV-4《国家记忆》栏目近日开始播出10集大型纪录片《大国粮仓》,该片首度全景式披露“大国粮仓”背后的故事,讲述中国是如何用仅占世界9%的耕地,6%的水资源,养活占世界20%的人口。

  片中,大量数据反映出一个国家仓廪殷实、百姓餐桌丰盈的奇迹——14亿中国人每天要吃掉12亿多只鸡蛋。中国水产品总量已连续32年保持世界第一。全世界近70%的西瓜,32%的柑橘,50%的苹果,98%的杨梅,都来自中国。

  摄制组实地探访,拍摄了各地不同历史阶段的粮仓,切身感受国家粮食、食用油等物资储备的科技化、绿色化。粮仓里成百上千个传感器和监控探头,让千里之外的人们可以看清粮库内的粮食颗粒,并随时“感知”每一个角落的细微温湿度变化。

  今天,中国粮食库存充盈,稻谷、小麦等粮食的库存量,能够满足14亿中国人一年以上的消费需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确保中国饭碗始终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