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心登《谁是宝藏歌手》舞台:把华语经典歌曲唱给年轻观众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海心登《谁是宝藏歌手》舞台:把华语经典歌曲唱给年轻观众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4-30 10:42

原标题:

金海心登《谁是宝藏歌手》舞台:把华语经典歌曲唱给年轻观众

国际在线消息:4月23日,湖南卫视《谁是宝藏歌手》开播,暌违乐坛已久的歌手金海心化身括号歌手登上节目。今日,金海心接受记者采访,畅谈参加节目的经历和心得,并分享了自己音乐事业的规划和感受。“舞台对我来说特别神圣,我真的是非常敬畏它。每一次把作品好好演绎出来,就是不虚此行,否则我会特别难过。”她这样诠释自己对待音乐的态度。

距离金海心上一次参加音乐类综艺已经是好几年前。对于音综的参演,金海心十分慎重,而这一次选择参加《谁是宝藏歌手》,她表示:“我觉得既然参加综艺,那就在音乐的部分能够真正留下好的作品。”在节目中,金海心必须以符号为代称,暂时不能告诉观众自己的姓名。对于这样的设置,她感到非常新鲜:“用符号代表自己有一种重新出发的感觉。把所有这个歌手曾经的成绩先隐藏起来,用一种新人的姿态重新用音乐和大家见面。”

金海心

节目一开播,金海心表演的《把耳朵叫醒》便引起热议。对此,她表示:“我们都非常开心,同时压力也非常大,最主要的还是要保证每一次作品出来呈现的效果。”对于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金海心显然还不满足于此:“小小透露一下,在昨天的录制中,我首次尝试了说唱,非常开心。”另外,金海心还表示在想和节目推荐人大张伟合作:“很想和大张伟老师一起唱摇滚。”

金海心

曾经一首《那么骄傲》火遍大江南北却渐渐沉寂,对于那段被时间掩埋的日子,金海心也曾有过担心和迷茫。“会担心被人们遗忘。”她说道。“其实在沉寂的那段时间确实觉得有一些找不到方向,也没有特别多的人可以帮助我,感觉比较无依无靠的感觉。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音乐人需要的是很好的团队协助我们,比如在音乐的部分,企划概念的部分。在创作部分,则需要自己去积累、历练、感受才能创作出来。”尽管过去的道路并不平坦,金海心也没有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但无论你沉寂了多长时间,上台还是要能够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

“但沉寂并不是坏事。”金海心还提到,自己在那些沉寂的时间里,学了很多东西充实自己。生活中的金海心认为自己是个“挺幼稚的人”,喜欢卡通的东西,经常看卡通电影,心情不好的时候首先选择的都是动画。作为一个登上台开口便能惊艳众人的天籁之声,她在台下却显得内敛而沉静。

金海心

当被问及是否有新专辑计划时,金海心透露:“其实我自己一直在筹备当中,也创作了很多作品,但是之前合作的很多音乐伙伴相继都不做音乐了,导致一直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所以拖了很长时间。音乐上的合作伙伴需要培养默契,不是马上就可以找到感觉,所以耽误了很长时间。”

最近,网络上很多经典歌手都被称之为“时代的眼泪”。随着受众群体的更新迭代,被遗忘的歌手也愈发增多。金海心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她表示自己希望通过《谁是宝藏歌手》演唱更多经典的华语歌曲,把这些音乐介绍给年轻的观众。而对于更多还未登上节目舞台的无名歌手,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沉寂的日子就好好享受当下的生活,耐得住寂寞,不断完善自己,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