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洛宾与科幻相遇在那遥远的地方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那遥远的地方2514》下月上演

王洛宾与科幻相遇在那遥远的地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26 11:11

  原标题:《在那遥远的地方2514》下月上演(引题)

  王洛宾与科幻相遇在那遥远的地方(主题)

  由海淀剧院出品的原创音乐剧《在那遥远的地方2514》,将于5月20日在海淀剧院拉开首轮演出的帷幕。该剧以王洛宾先生经典民歌音乐作品和传奇人生为主题,由王洛宾之子王海成担任艺术顾问,戏剧鬼才庄一担任编剧、导演,著名作曲家金培达担任音乐总监及作曲,在王洛宾原有的音乐作品和精神传承上,历时一年多构思而成。

  作为艺术指导,王海成先生提供了一手的王洛宾详实客观的人生经历和作品脉络,庄一与金培达等核心创作者做了大量史料和作品的系统梳理之后,又去新疆、甘肃、青海等多地进行了历时数月的实地采风,最终将故事设置成了充满科技和未来感的太空题材。

  后期经过一年多的潜心创作,结合硬核烧脑的科幻剧情,以高科技与时尚潮流化的舞台呈现,为观众带来多维度的沉浸式观感体验。

  全剧讲述了公元2121年,负责进行太空移民的“牧羊人号”飞船在旅途中接收到了来自宇宙中的神秘电波。通过AI分析,生物学家陈曦和舰长颜凌发现电波里传来的是王洛宾的歌曲。为了调查神秘电波,本来互相厌恶的两人不得不共同进入歌曲背景的虚拟现实,从王洛宾的视角体验他歌曲背后的故事。随着歌曲的播放,两人了解了王洛宾一生的经历,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对彼此萌生出了爱意。这时,飞船检测到神秘电波来自邻近星球上的外星生命。在和外星生命的交流中,陈曦和颜凌各自看清了自己的内心……使命感和爱情是这部音乐剧最重要的两个主题。想象力和宇宙观与音乐剧有机融合,为观众打造充满宇宙漫游、时空穿梭的多维度沉浸式体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