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行业再次倡议清理侵权短视频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影视行业再次倡议清理侵权短视频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25 14:49

原标题:影视行业再次倡议清理侵权短视频

北京晚报讯(记者邱伟)4月23日,包括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在内的七十多家影视传媒单位再度联合倡议,针对当前网上短视频侵权现象发布具体的维权行动建议和指南。这是继4月9日73家影视传媒单位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产业从业者提升版权意识之后,再一次发布的更加具体且具有指导意义的倡议书。

倡议书中倡议短视频平台积极参与版权内容合规治理,即日起清理未经授权的切条、搬运、速看和合辑等影视作品内容;推进版权内容合规管理,即日起通过关键词、视频指纹比对等技术手段防止未经授权的切条、搬运、速看和合辑等影视作品内容的上传。

倡议书倡导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提升版权意识,即日起严格遵循“先授权后使用”,清理自身账号内未经授权的切条、搬运、速看和合辑等影视作品内容;对影视行业的内容创作者给予充分的尊重,即日起未经授权,不随意发布影视作品内容拍摄过程中与演员相关的拍摄花絮、现场物料、路透视频等。

记者注意到,与4月9日的联合声明相比,这份发布于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的倡议书,对具体侵权行为的描述有所调整,将“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改为“切条、搬运、速看和合辑”,将维权重点更集中在明显侵权的影视内容“搬运”行为。此外,针对4月9日联合声明发布后引发的舆论话题,此份倡议书也认可了短视频兴起为影视业发展带来的正面价值,首次提出建立授权体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