绒花、盘金绣……《骊歌行》里有哪些传统文化?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绒花、盘金绣……《骊歌行》里有哪些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4-23 08:21

  原标题:绒花、盘金绣……《骊歌行》里有哪些传统文化?

  中新网4月22日电 由李一桐、许凯、吴佳怡、檀健次、何奉天等主演的古装爱情轻喜剧《骊歌行》正在热播。

  剧照

  自开播以来,《骊歌行》凭借其轻松有趣、快节奏的剧情吸引了大量忠实观众,傅柔(李一桐饰)和盛楚慕(许凯饰)对爱情的态度和剧中的亲情元素也收获了很多观众的讨论和共鸣,另外本剧精致的非遗元素,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据悉,剧中采用大量传统和非遗元素,比如傅柔出嫁,被盛楚慕“英雄救美”时掉落的绒花,傅柔制作绣品时采用的打籽绣、盘金绣、缂丝、纭裥等传统工艺,女子身上的时尚单品——披帛,还有陈吉为太子表演的百戏等,都是中国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