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第十一届workshop即将上演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央芭蕾舞团第十一届workshop即将上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4-19 13:46

  原标题:

  初心·出新——中央芭蕾舞团第十一届workshop即将上演

  国际在线消息:4月29、30日中央芭蕾舞团《第十一届芭蕾创意工作坊》(Workshop)即将在天桥剧场上演。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本届工作坊以“初心”和“出新”为命题,通过七部风格迥异的全新原创芭蕾作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本届Workshop汇集了《寄相思》《山河》《贝多芬》《黎明之前》《影迹》《梦蝶》《孤独星球》七部原创新作,由优秀青年编导王思正担任总导演,并集结了中芭编导李俊、李旸、郑宇、彭捷,以及特邀编导王乐,同时还有首次以编导身份亮相此次工作坊的中芭优秀演员刘雪晨、佘兆环。

  原创芭蕾作品《山河》彩排 摄影:时任

  这些作品中既有表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伟大历程的献礼之作,如讲述高君宇烈士和石评梅女士凄婉爱情和革命人生的《寄相思》;展现大灾面前党和国家倾尽全力顾全人民、中华儿女空前团结的《山河》;描绘革命先烈在硝烟中砥砺前行的《黎明之前》。

  原创芭蕾作品《孤独星球》彩排 摄影:时任

  同时也包含了年轻编导对于当下生活的思考,如展现时代进程、阐释对时间讨论的《影迹》;反映手机改变了人们的沟通方式,制造出无数“低头族”的《孤独星球》。还有以中西方文学艺术经典为灵感的大胆创新之作,如对《G大调第四钢琴协奏曲》进行全新解读与编创的《贝多芬》;以庄子名篇为背景加以当代解读的《梦蝶》。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表示,中芭希望在不断探索中出新,从初心到出新,“这七个作品的主创,除特邀外,几乎都是在创意工作坊中成长起来的。我相信这届工作坊会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大家会看到中芭艺术中有更酷的人、更酷的作品出现。”

  “芭蕾创意工作坊”(Workshop)是在冯英团长的积极倡导下,由中央芭蕾舞团自2010年起为培养青年艺术人才而倾力打造的公益品牌项目。十余年来,工作坊坚守初心,为推动中国原创芭蕾的发展、助力青年人才实现艺术梦想提供了重要支持和广阔舞台,随着这一品牌项目的不断升温,一批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和作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展现出中芭年轻一代蓬勃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