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觉醒年代》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剧《觉醒年代》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18 08:46

  原标题:电视剧《觉醒年代》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夏至)昨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觉醒年代》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到会,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出席并讲话。

  电视剧《觉醒年代》由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直接推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安徽省委宣传部共同策划、组织创作。该剧两轮播出后获得高数据、高口碑、高票房、高效益的“四高”好成绩,首轮收视率稳居中国视听大数据排行榜第一,豆瓣网评分高达9.2分,形成了共情、共鸣、共学、共勉的“四共”效应。与会业界专家一致对《觉醒年代》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该剧树立了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剧创作的新标杆,是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高峰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制度优势和集体智慧的集中体现。

  莫高义表示,《觉醒年代》的成功源于用深刻的思辨诠释了信仰的强度,用真挚的情感成就了精神的高度,用正确的史观拓展了格局的广度,用扎实的创新增强了审美的温度。他强调,要总结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抓精品、攀高峰的经验,坚持组织化推进、专业化创作、全流程保障、全媒体宣推,发扬北京优良革命文化传统,以首都站位担当历史责任,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