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骊歌行》开播 服装饰品采用非遗技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古装剧《骊歌行》开播 服装饰品采用非遗技艺

来源:中新网
2021-04-16 13:28

  原标题:古装剧《骊歌行》开播 服装饰品采用非遗技艺

  4月15日,由杨乐、方芳担任制片人,李一桐、许凯领衔主演的古装轻喜剧《骊歌行》开播。

  《骊歌行》海报

  《骊歌行》以大唐文化为故事背景,将初唐时期市井、商贾、官场、宫闱、战场等各个层面的人情百态悉数展现,努力营造浓重的“唐文化”色彩氛围,在轻松、欢乐的剧情之外,力求最大程度的展现博大精深的文化之美。

  据悉,该剧的服化道和置景团队依然是宋晓涛和栾贺鑫。全剧服装多达三千套,并参考唐朝文化,在服饰上运用印染和扎染工艺,细节处在饰品上用了大量非遗技艺,如比较繁复的螺钿镶嵌工艺,力求从整体到细节都做到精致漂亮。

  而在置景方面,制作团队搭建的场景超过剧中总场景比例的60%,为了展示出环境气势,更是花费了近九个月的时间在山上搭建了共占地三万平方米的东宫和太极殿,并在一花一木、水源、光源、倒影等细节处都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在不失美感的情况下让置景和人物和故事达到和谐。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