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奉上“茉莉花”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举办《荣耀再相约》演出

郎朗奉上“茉莉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12 10:13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举办《荣耀再相约》演出 (引题)

  郎朗奉上“茉莉花”(主题)

  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荣耀再相约》——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演出,近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登台。演出由著名主持人、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任总导演,奥运冠军高敏以及叶乔波、陈露、郭丹丹等名将,主持人春妮、韩乔生,钢琴家郎朗,歌手汪正正、云飞等加盟演出。

 

  据悉,本场演出结合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演出时长控制在75分钟内,现场观众人数控制在总座位数的75%以内,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器乐、杂技、魔术等。

  开场歌舞《最好的舞台》,不仅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气氛,同时也是在向世人告白,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中国展示自我形象最好的舞台,也是全世界运动员们最好的舞台,更将是全世界人民欣赏冰雪运动的最好舞台。值得一提的是,魔术师还将高敏、叶乔波、陈露、郭丹丹等名将“变”到了现场。随后几位冠军走进观众席中,将带有签名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送给了在场观众。

  冬奥文化推广使者、钢琴家郎朗的钢琴独奏《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及与音乐才子舒海峰的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5号》,将冬奥会冰雪运动的纯洁、力量与希冀展现得淋漓尽致。

  舒海峰是一位来自“星星”的孩子,4岁半起开始学钢琴的他,在钢琴上的天赋渐渐显露出来。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舒海峰把郎朗作为自己的偶像,终于在2015年,他进入郎朗音乐世界学习钢琴,由此也得到了郎朗的指导,并得到和他同台演出的机会。六年后,两人又一次同台,这个用钢琴叩响自闭之门的孩子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发出了充满力量的声音。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佳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