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小小少年》引关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大山里的女孩插上梦想翅膀

纪录片《小小少年》引关注

来源:今晚报
2021-04-09 20:31

  原标题:为大山里的女孩插上梦想翅膀(引题)

  纪录片《小小少年》引关注(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爽)纪录片《小小少年》最近在网络上引起关注。首期节目中,勇敢追梦的芭蕾女孩邬刚云(小云儿)的成长故事打动了众多网友,很多人直言被这份对梦想的执著与努力所感动。记者日前采访了该节目的导演孙超,他表示,节目的播出让大众了解到大山里这群有梦想的孩子,这群孩子带给他很大震撼。

  8岁女孩邬刚云从小就身形柔软,拥有很高的舞蹈天赋。母亲发现了女儿的这一特长后,便带着女儿辗转当地多个舞蹈院校寻求专业指导,但是多家舞蹈学校都建议她去北京发展。生活在大山里的邬刚云一家,没有充足的物质条件供她去北京发展。正在这时,一位驾校老师发现了她,并把她引荐给“彩云计划”发起人、北京舞蹈学院的关於老师。之后,邬刚云便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在关老师一家的帮助下开始向梦想起航。

  孙超表示,邬刚云和她的小伙伴的故事对节目组来说是珍贵的宝藏。“我们想说的不仅仅是一个走出大山的故事,更多的是一个关于美与成长的故事。当一个女孩子跳起舞的时候,她想的可能并不是要走出大山,而是第一次感受到身为一个女孩子的美妙,这美妙是一种珍贵的自信。”孙超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