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城》还原“镇海保卫战”历史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巍城》还原“镇海保卫战”历史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09 16:14

  原标题:《巍城》还原“镇海保卫战”历史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夏至)近日,大型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巍城》杀青,该剧首次将“镇海保卫战”搬上荧屏,填补了浙江革命战争题材空白。

  历史上的“七·一七”镇海保卫战,从1940年7月17日登陆开始至1940年7月22日日军溃退至海上为止,共五天五夜,镇守官兵与日军展开了一场英勇而惨烈的保卫战。电视剧《巍城》以“镇海保卫战”和宁波细菌战为史实背景,描述了1940年浙东抗日战争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共产党员萧寒奉上级命令返回故乡望海,带领群众共同抗日,并在战斗中建立和壮大浙东抗日根据地的故事。

  剧中首次全面还原了新四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血战到底,最终保护人民群众、取得浙江抗战胜利,其中涉及的多个真实历史故事,诸如宁波商人集体沉船封锁甬江口以阻止日本军舰侵入镇海港口的爱国义举、日军灭绝人性实施宁波细菌战惨绝人寰的全过程、抗战后期美军飞行员突袭日本后降落宁波被新四军所救的感人史实等等,均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

  在拍摄前,《巍城》主创人员前后7次到宁波勘景,参观考察了包括招宝山、郑氏十七房等多个景点。该剧前期采风历时3年之久,保证了剧中场景的出处来源均有真实背景参考。该剧预计今年夏天登陆电视荧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