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百零八》5月上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取材“5·12”大地震中的真实故事

电影《一百零八》5月上映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8 08:06

  原标题:取材“5·12”大地震中的真实故事(引题)

  电影《一百零八》5月上映(主题)

  4月7日,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取材于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为背景的电影《一百零八》发布定档海报,正式定档5月15日全国震撼上映。电影《一百零八》由褚海辰、张越、万磊、杨硕担任出品人,孔嘉欢担任导演、编剧及美术指导,吕星辰、董凡、高亮主演,汶川大地震罗汉寺真实事件见证者吴京特别助演。

 

  电影《一百零八》剧照 

  《一百零八》取材于“5·12”汶川大地震期间发生在四川德阳什邡市的真实事件,震后的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医护人员与孕产妇们在罗汉寺僧众的帮助下,为新生命连起一道保驾护航的铜墙铁壁。

  电影故事就发生在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女主角吕星辰是一名待产孕妇,以她为首的孕妇们既在灾难中享受着无微不至的关照,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到救助工作当中。“一百零八”是电影片名,也呼应着地震过后在罗汉寺里诞生的108个新生儿。

  电影《一百零八》之前已于北京国际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中独家限量展映,多名网友提前观看了电影全片,有网友称赞:“电影不是为了煽情而煽情,医生们的所作所为令人敬佩!最大的感受就是催泪。”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吴京作为志愿者,曾于2008年在什邡市罗汉寺亲自投身抗震救灾,更是全程见证了108个“罗汉娃”的诞生过程,吴京也会以“汶川大地震罗汉寺真实事件见证者”的身份在影片里特别助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